我們教會會安排會友上台分享一下在信仰上的經歷,這是輪到我時我先寫好的講稿:

  今天教會安排我做見證分享,通常這個環節分享的都是得救見證,不過像我這樣的第三代基督,得救住往不是一個事件,而是一種潛移默化和長期的探求,所以今天打算來分享一下我與神的關係。想到我們的主,最早浮現出來的屬性會是什麼?公義的?美善的?對我來說,最常接觸到的屬性是幽默,是的,我的神是幽默的。

  我清楚知道神跟我說話的時候,都是在一些惹人發噱的情境裡,記得有一次,我們全家在台北,考慮要趕回桃園參加團契,還是去吃鼎泰豐,意念有些搖擺的我們,打算停在路邊決定一下,車子緩缓滑向右側,在路旁的建築物漸漸清晰時,我們發現那也是座教會,這樣會心的巧合吸引我們在停好車後一致轉頭去看,牆上的 LED 跑馬燈剛好跑過一句話。

  『你們不要追尋地上的糧,乃要追尋主的話。』

  附帶一提,因為我們實在爆笑太久,所以後來就跑去吃鼎泰豐了。

  有時候我的祝福也會從奇怪的情境裡來,教會第一次舉辦聖誕劇的時候,在鄉公所借場地對整個龜山公演,剛好我隔天要考期末考,只好在排練空隙,穿著整套戲服,臉上畫著熊妝,帶著熊耳朵在龜山圖書館裡看電磁學,那之後有段時間,我常常在路上隱約會聽到『是那隻大熊耶』隱約的耳語,不過我至今搞不清楚,到底是我們演出太成功了,還是我在圖書館裡太引人注目了。說也奇怪,那次我只來的及複習幾題,結果那幾題全都在期末出
來了,看哪考哪,讓我通過了考試。

  有時候我也會跟上帝開開玩笑,比如我可能會這樣禱告,『我的神啊,我以前不知道,禱告說請我賺大錢,但現在我懂了,要先求祢的國祢的義,這些都要加給你們,所以請讓我的錢跟你的義一樣多,我的產業跟你個國一樣大。』,我也不第一個這樣類比的人,詩篇119:14就說,我喜悅你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

  
  
  我覺得這種跟神演段子的行為,也是一種非常好的福音灑種,有一次我跟朋友買外爭鮮壽司外帶,我們已經離開店家好一段距離了,找了一個路邊座位正要開吃,這時我才發現我忘記拿筷子,朋友們都準備好要圍繞取笑我了,結果我們在包包裡亂摸,居然摸到一個印菁耶和華祝福滿滿的環保筷袋,我擺顯地在朋友前晃著那個袋子,說:「你們看耶和華早有預備,耶和華以勒懂不懂啊。」

  结果袋子打開,裡面只有一根筷子,我皺著苦瓜臉說:「我的神,我的神,你為什麼遺棄我。」以上的小劇場都是在朋友眼前完成,我想這也是一種與神的關係的展示,順帶一提,袋子裡還有一根叉子,所以我還是有吃到壽司,上帝拿走你一根筷子,必會為你帶來一支叉。

  我之所以能確定這是上帝對我說話,是因為他們大多都發生在一個巧妙的時機,其中最有趣的是第一次碰到福音解籤發生的事,那時我覺得這套設計根本亂來而感到很生氣,這份怒氣差點要變成篇名叫或有信望愛,但無真善美的五千字文章,晚上回家時妹妹告訴我還有網路版,我聽更生氣了,罵咧咧的按了一下。

  『弟兄不要發怨怒,要行神所認為美善的事,神必定親自報應他們。』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狀況,邏輯正著來反的去都很奇怪,是一個既矛盾卻又無比真實的訊習,讓我知道不要設限聖靈的作為,神會透各種媒介對我們說話,還有就是,我没有錯,褔音解籤是真的有問题的,而且神會去對付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見證 基督教 基督徒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