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達達狗罹癌,這陣子寫文章跟拜訪其他人家的時間變得很緊縮,太久沒更新了我剛剛花時間回想一下怎麼用:

2018/06/17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緊張



  姑姑說達達狗生病了,乳頭長了很大的腫塊,我跟她帶著達達到台北集賢愛生動物醫院看病,醫生診斷是乳腺炎,說這種病很容易併發癌症,又說我們狗年紀很大了還沒結紮很危險,要我們快點動手術。就是因為她年紀真的不小了,我很擔心手術風險,再請父母帶她到桃園的醫院看病,也是相同的結論,預定這週帶回集賢愛生動手術了,唉,我好擔心啊。


2018/07/24 星期三 天氣:午後短暫雨 心情:悶



  拖了一小段時間(上週最後沒去),最後還是決定給她動手術了,切除左乳腺跟子宮、卵巢,雖然手術後精神回覆的很快,但身上其他部位卻長出很多一顆顆的小腫瘤,背上還有一個特別大的,與其說是顆,更像是一片了。

  我跟妹妹都很難過,最近掛了台大動物醫院的醫生,想聽聽她的意見,原本愛生醫院的醫生是建議我們吃補充品,推薦了幾種,因為我本身有相關的愛好(?),大部分我都有,因為醫生說不需要特別買寵物用的,就直接拿給她吃了。除了原本就有的褐藻糖膠跟巴西蘑菇外,我又另外買了寵物魚油跟 Dr. Harvey's, E-Mune 抵抗力增強拌飯料(?),我姑姑(達達其實是我姑姑的狗,我們只是平常幫忙顧)也買了藻康跟葡萄王靈芝王,目前吃了一個禮拜似乎沒有特別改善,我還在繼續查看能買什麼回來輪著給她吃。


2018/07/25 星期四 天氣:晴 心情:很悶



  今天達達去集賢愛生醫院拆線,醫生也檢查腫瘤,說會轉移是因為原本的腫瘤切除,癌細胞為了活命就跑到其他地方,他建議我們繼續服用保養品,跟癌細胞共存,控制得好的話可以活很久。

  姑姑看上去接受這種說法,但這麼佛系的處置沒辦法讓我放下心中的焦慮,我希望至少知道癌症的名字,可是姑姑連穿刺化驗都沒做,看到達達身上快要長成葡萄的腫瘤,我實在是急到心坎裡,不過我也知道,再動手術怕她受不了,要化療也不知道合不合適,而且費用也很高昂,網路上還聽說前前後後花了快兩百萬的……唉,總之先聽聽週五台大醫院的醫生怎麼說吧。


2018/07/31 星期二 天氣:晴 心情:晴不起來
 

(至今幫達達買的產品,還在持續增加中。)

  台大醫生沒有給我們什麼有用的資訊,大多是已知訊息,父母抄回來的關鍵字是『皮上腺癌』我查不到資料,不過應該是某種皮膚腫瘤,我還沒時間詳細去查其他可能的組合,『上皮腺癌』之類的。

  兩三天前精神還達達可以,但最近開始有些頹然了,腫瘤數量跟體積都在變大,各種健康食品餵了又餵,沒什麼起色,只求延緩惡化,台大的醫生覺得大概無法積極治療,只說剛好有藥廠進行新療法實驗,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家裡分成兩種意見,一種不想讓達達去當白老鼠,另一種覺得不管怎麼樣有機會就該抓住,現在還沒有結論,如果要參加實驗,必須要先切片看符不符合資格,姑且先排了手術時間(明天),昨晚姑姑改變主意打算取消,讓妹妹大哭了很久,協調之後還是照原定計畫切片。不過手術麻醉也是一個風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家裡人一起,繼續禱告。

  第一次台大看診費用表:

  檢查整療費:5000 元
  藥費:5000 元

  預計手術費:1.8 W

  

2018/08/06 星期一 天氣:晴 心情:堅定仰望神
 

(達達狗的右側,已經快要變成鵝卵石河堤了。)

  姑姑在我的塗鴉牆留下了很棒的一段話:
 
  為每一天存活感恩
  為每一幫助者感謝
  為每一代禱者祝福

  切片手術已經完成了,達達看上去變得很遲緩,精神好一陣壞一陣的,檢查結果將會決定是否能參與實驗療法,據說這週四可以確認。另一方面,達達狗在集賢愛生醫院看的楊醫生開了比較強的藥(我猜應該是類固醇),雖然腫瘤的蔓延還在繼續,但速度跟規模似乎都減緩了,之前長出來的瘤也在變硬,不知道是好是壞就是了。
 
  這幾日我每天早上都跟妹妹一起為達達禁食禱告,過程中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我也一直在為某個網友的家人的疾病禱告,而他也看得到我寫的日記,要是我總是表現的踹踹不安,拿什麼臉跟他說我正在為你們禱告呢?

  所以我決定要放入更多的信心,交託給神,仰望神。我不要再害怕,我的禱告也不再會是,『神啊反正我這樣求了,剩下就看祢怎麼辦吧』,我知道神終將賜下醫治。
  
  詩篇一百二十一篇,五到七節: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2018/08/09 星期四 天氣:晴 心情:堅定仰望神
 
  
  (來不及給達達狗吃的保養品,後來我自己吃掉了。)

  一個禮拜的時間好長啊,一個禮拜的時間也好短吶。
 
  等待切片報告的這段日子,說不焦慮是騙人的,畢竟,能多一個治療方案,就是多一份機會。我研究所唸的是生物醫學工程,期刊報告的時候最喜歡 Paper 的前幾頁,研究在哪裡進行、受測者年齡分佈、男的有幾個、女的有幾個,這些資訊不重要,但必要,嘩啦嘩啦就可以撐個一頁半投影片,可是當你的家人成為被統計的對象時,那數字看起來就沒有那麼輕鬆愉快了。
 
  今天父母和姑姑帶達達去台大回診,被告知檢驗結果還沒出來,需要繼續等,我大概也猜到了,培育細胞很花時間,一個不好可能得等上三週,雖然著急,但也沒辦法,媽媽說的對「如果神要救她,就永遠不會太晚」,後來他們又帶達達到三重楊醫生那裡討論是否先做化療,楊醫生表示不建議,整個看病環節結束後,父母帶她上陽明山上散心,據說在山上睡得很熟。
 
  晚上在公司,突然接到媽媽電話,說等會七點半教會的敬拜讚美課程需要 Vocal,我工作處理到一半,當下有點不高興,覺得教會怎麼這樣臨時派工作下來,加上為了敬拜事工,我已經放棄了一直想去上的編劇課了,所以更加地不滿,但許久以前我對某個網友說的話突然跳回腦海裡,那時我說每次碰到難處或是特別忙亂的時候,服事就會突然加重。
 
  於是我知道,神要祝福我。
 
  有信仰是件好事,有神可以靠真的是一件好事,我不是一個好基督徒,國中讀完一遍聖經後,我就很少再看了(我不太喜歡重複看看過的東西),但即使是這樣的我,神也時刻提醒我,可以抓住祂,可以依靠祂,古代的孟子很強,「雖千萬人,吾往矣!」,就算要面對千軍萬馬,他也敢去,但依靠上帝,碰到千軍萬馬不但讓你敢去,還在他們面前先給你擺一桌,吃了再上,簡直就是赤裸裸的嘲諷。
 
  我就喜歡看那些風暴困難想要弄死我跟我家的狗卻拿我們沒辦法的樣子。 
 
  敬拜課程結束已經很晚了,達達狗被姑姑接回家,來不及餵今天預定要吃的保養品(對,我每天都會設計『菜單』),她最近開始會把補充劑從飯裡挑出來呸掉,或是乾脆直接拒吃,我得用少量多餐的方式讓她一點點吃下去,沒餵到多少有點擔心,不管了,今晚就交給神吧。
  
2018/08/13 星期六 天氣:陰,微微雨 心情:舒適
 
  
  (大部分的時間都讓她坐娃娃車。)

  今天我們帶達達狗外出散心,一開始家裡人先小小爭執了一下,因為每個人心裡認定達達狗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樣,在我看來,她應該哪都不想去,只是運動對癌症有好處,只能強迫她出門走走。她喜歡沒去過的地方,至少要挑這樣的景點,經過無數的提案與推翻後(陽明山東段大縱走,階梯太多無法推嬰兒車、海邊沙灘,太熱),最後爸爸決定去東眼山園區裡比較平緩的步道,到了那邊,好不容易把各種裝備卸下車,卻被管理員告知山裡有狂犬病疫情,所以禁止寵物入園。

  其實只要她能走,哪裡都無所謂,我們轉進附近的角板山公園,天色陰陰的,正好讓達達從嬰兒車下來走走,她最近便秘的厲害,雖然擔心是不是腸道也長了腫瘤,不過我猜測更可能是因為抗生素吃太多,導致消化道益菌失衡,昨天有投入一些益生菌了,再它們發揮效果前,我打算先用比較物理的方式幫助她,只要她走一走停下來,我就拿噴霧器對她屁股噴涼水,看看能不能刺激排便,剛好她停在一座蔣公銅像旁邊特別久,我就蹲下來一直噴、一直噴。
 
  不知道周圍的人怎麼看這副景象的?
 
  期間,來了一組大陸人,看著雕像評論毛澤東跟蔣介石的歷史評價,最後得出『至少蔣公顏值高點兒』的結論,又過了一會,達達總算開始走了,我們一路走到公園深處的看臺涼亭,周圍變得比較涼了,遠處有街頭藝人唱著輕柔的歌,稍微吃了點東西后,達達趴在地上睡著了,稍弱但持續的風吹撫我們,她看上去很舒服。

  
  (睡得很舒服的達達狗。)

  不過因為我們自己還沒吃午餐,沒讓她躺多久,就把她挖起來繼續走了。今天旅程的最後,我們走到一座舊時的戰備地道,樓梯太長,娃娃車沒辦法下去,妹妹自告奮勇地一個人跑下樓看裡面有什麼,據說下面很漂亮,展示著立體壁畫跟一些美術品,媽媽說今天帶狗沒辦法,等哪天狗沒來我們再下去。
 
  「不對喔,」我糾正媽媽:「是等狗好了,可以自己走下去,我們再一起來。」
  
  依靠神,等候那天來臨。
  
 
  如果你想隨時知道達達最新的狀況,可以按讚我的 FB 或是 IG,我回第一時間更新在上面,謝謝。

  



  

 

. 2018/07/25 星期四 天氣:晴 心情:很悶 #醒日記 .  今天達達去集賢愛生醫院拆線,醫生也檢查腫瘤,說會轉移是因為原本的腫瘤切除,癌細胞為了活命就跑到其他地方,他建議我們繼續服用保養品,跟癌細胞共存,控制得好的話可以活很久。 .  姑姑看上去接受這種說法,但這麼佛系的處置沒辦法讓我放下心中的焦慮,我希望至少能知道癌症的名字,可是姑姑連穿刺化驗都沒做。看到達達身上快要長成葡萄的腫瘤,我實在是急到心坎裡,不過我也知道,要在動手術怕她受不了,要化療也不知道合不合適,而且費用也很高昂,網路上還聽說有前前後後花了快兩百萬的,唉……總之還是先聽聽週五台大醫院的醫生怎麼說吧。

沐恩(@pilow_on_the_midnight_dream)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26 日 上午 7:12 張貼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