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注.1)下午,專研的第一階段終於告一個段落了。報告成果並接受老師提問,雖然所有的同學都盡力的呈現最好的一面,但也都擔心著自己會被系上選做前三名,若是如此,就必須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將產品改良的更完善,意味著得在撥出資源與精力繼續工作,就連一開始信誓旦旦說要拿下第一名的同學小哆啦,也在總審報告後被削弱氣勢,覺得進前三名似乎是一件很疲累的工作。

  (注.1:2007年10月26日)

  由於班上同學難得穿上正式服裝,所以大家興致勃勃的拍了好幾張紀念照,一邊聊著天一邊等待最後的結果,等了許久,都不見系辦外貼出任何公告,按耐不住想回家休息的欲望,我們直接走進係辦詢問後續事宜,裡頭的系秘書還有學長一看到我們進來,就笑著揮揮手,表示今天已經不用再留下來了,正當我想要退出系辦準備回去休息時,我們組的指導教授叫住我。

  「你們是第幾組啊?」老師從螢幕後抬起頭問。

  「呃……是第十六組。」

  「那你們是系上第一名喔。」老師輕描淡寫的說。  

  「這樣啊。」我也輕描淡寫的回應,但是內心在大叫:「No───!」

  我一出系辦就告訴組長這個壞消息,我不知道其他人的狀況怎麼樣,我在維持學業所需花費的時間是非常多的,甚至拼死拼活只能勉勉強強維持及格邊緣,實在無法再擠出任何時間繼續開發工作,真是複雜得心情,長期的努力受到肯定固然值得高興,但是之後的處理似乎會很費功夫啊。

  我就在這奇怪的矛盾中離開學校,暫時把專研拋到腦後,因為已經荒廢已久的功課,跟下禮拜緊接而來的小考還等著我煩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