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養的狗-達達,常常會來家裡玩。跟一般的狗不一樣,比起吃,她更看重她的玩具,只要拿走玩具,她會立刻站起來,兩眼緊盯,不斷跳起試著拿回玩具,把玩具推來晃去讓她追,是我跟妹妹最喜歡做的事。每次看她著急又迫不及待的可愛模樣,我們總會很開心。

  最近我又抓著她的玩具-塑膠雞腿,讓她追了好一陣子,最後我把雞腿卡在半開的門軸心處的空隙,因為雞腿一端較大,從達達的位置不容易把它抽出,除非用很大的力氣,或是繞到門的另一邊,才有辦法拿出來,只見達達屈著身體,咬住雞腿拉拉扯扯的努力著。

  這時,我興奮的向妹妹說:「我們來看看,達達究竟會一直拉個不停,還是會繞到另外一邊去拿吧。」妹妹也轉頭過來,等著看結果。

  沒想到我話才剛說完,達達立刻鬆開嘴輕鬆的走到門的另一邊抽出雞腿,接著倒在地上開心的玩了起來。看著這一幕的我們,腦袋不禁浮現同樣的疑問。

  到底她是聽見我說的話才走到另一邊,還是自己想通而繞路?

  不管是那一種,都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