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妹妹返家後,興高彩烈的告訴我,今天學校發生了一件大事。

 

  「什麼事啊?妳總是喜歡大驚小怪的。」我回道。

 「地理段考上有附解答,算不算大事?」,看著我張大的嘴巴,妹妹開始得意的述說事情的始末。

 

  教室裡面,同學們戰戰兢兢的準備應試,考卷發下後,隱約的從別班傳來洪亮的笑聲。

 

  「笑什麼笑啊?要考試了還笑。」妹妹咕噥著,繼續專心做答,寫了幾題,發現周圍的氣氛漸漸騷動起來,同學們不時交頭接耳著。

 

  「同學,不要講話,這樣會有作弊嫌疑喔。」監考老師出聲制止。

 

  「老師,根本不用作弊啦,上面就有答案了!」某位學生高聲說道,此時班上也爆出了笑聲。

 

  「什麼!」老師不可置信的拉過一張來看,發現答案真的無辜地停留在題目最前端。

 

  「這!這……」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表示學校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只好叫同學先停止考試,等候學校通知,這段時間,學生都熱烈的在討論這個大烏龍,也有同學哀號的叫著:「這真的是解答嗎?為什麼我寫的都跟它不一樣。」

 

  過了許久,學校才姍姍的發布廣播:『各位同學,本次地理段考延至明天下午,請同學把考卷交還給老師,不要存著僥倖的心理……』

 

  聽到這句話,監考老師立刻叫每排最後一個把考卷往回收,這時同學們開始各顯神通,聰明的人早在剛才的半小時裡,把題目跟解答都給看熟了,也有人把考卷揣進懷裏,一聲不響的往外衝。

 

  「快拍!」,妹妹的朋友不知道從哪變出一臺數位相機,對著考卷猛照,其他人則很有默契的站在附近當屏幕,終於在卷子收走前,有驚無險的完成這『搶救分數大作戰』。

 

  聽到這裡,我才從愕然中回復過來,除了苦笑,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