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場清明夢,相較於以前曾經夢過的半清明,這次是真的知道自己在作夢,不過並沒有書上形容的那麼逼真,跟一般作夢一樣朦朦朧朧的,可能是我睡的很淺的關係。

  ~夢境開始~

  夢中我站在一個網路遊戲裡的重生點,四周散落著很多寶物,稍遠的地方有兩個NPC守衛,警告說不是我的別亂撿(這個地點好像是玩家東西遺失時可以來領的地方,我還在其中一件裝備上看到我大學同學,Kyo桑的名子。)

  然後場景突然轉換,變成了一個有點骯髒的地下街,旁邊的水溝就是地下水道,一臺自動販賣機靠在污穢的牆邊,我在那附近發現一本書。內容寫著某某某在中興華城(我以前住的社區)作了清明夢,當下不知為何,我立刻發現自己正在做夢。

  我心想,這機會難得,要趕快做幾個實驗。

  第一、夢裡可不可以複習功課。

  我衝進自己的房間(場景又切換了,變成中興華城,我在做這個夢的時候已經搬離那邊了),看到了幾個大學同學坐在一起聊天(樺哥,昆民跟郁任),我不理他們,逕自抓了一本書看了起來,但是在夢中的內容並不完整。假設公式是(a+b)^2=a^2+2ab+b^2。就變成(a+口)^2=口+2a口+b^2。出現了缺字(注.1)。

  (注.1:強烈懷疑這是因為小時候看的蝙蝠俠卡通造成的刻版印象,因為我也曾經在別的夢裡正常閱讀過。)

  放下書之後,我開始練習飛行,我直接往我們家陽台走,想穿牆出去,但是被擋住了,我不死心,集中精神的想著我要出去!下一瞬間我化成一道煙霧,從紗窗的孔隙中鑽過,雖然不是我想要的方式,我還是很高興的在空中亂飛(夢中是晚上)。

  飛了一陣子之後,妹妹從窗戶探出頭,說她也想飛。我飛過去拉她出來,她一直發抖,天啊天啊!的叫著。

  「這只是個夢而已。」我安慰她,並且帶她飛了幾圈,然後輕輕放手,讓她自己飛翔。

  (場景切換!)

  我人在學校(銘傳大學),好像在舉辦作家集體簽書會,那本清明夢的作者也在,爸爸似乎很喜歡他,想要跟他要簽名而排隊。

  「可是我現在就是在作夢啊。」我跟爸爸解釋著,但是他不理我,自顧自的繼續排隊。後來我遇見了大學同學小哆啦(女同學,拿過好幾次全運會和學運會的空手道金牌。)。我跟她講起我現在正在做夢。

  「胖子,你在白癡什麼啊?」她滿臉不屑,絲毫不相信我的話。

  為了證明,我從學校CC棟(注.2)的五樓一躍而下,交互跳在不同樓層的圍欄與教室冷氣伸出的機身上,兩個東西之間都有一小段距離,我就這樣之字型的一路往下,重復幾次後從二樓的挑高處一個大跳躍直接落地,我得意的轉頭一看,發現小哆啦也用同樣的方式跳了下來,速度還比我快。

  「這種程度那叫做夢啊,胖子!」

  (注.2:CC棟是一個設計的比較特別的建築物,全棟採半開放式,除了教室是封閉的房間以外,中廊和樓梯都只用柵欄圍起,樓層設計也有巧妙之處,每棟樓迴廊的前端或後端會比上層樓多出一點,如果這四樓是在前端突出,那三樓就會在後端突出,維持整體的長度。同學們只下一層樓的話可以直接從中廊跳到樓下去。)

  我拉著她的手飛到天上去繞了幾圈,下來後她依舊打死不相信的說:「這是證明你會飛而已,不代表你在作夢。」

  眼看無法說服她,我就跟她到附近的日式料理店梅村吃關東煮,她點了六條蟹肉棒,我點了一個大魚丸,蘿蔔和豬耳朵,我們到的時候,那家店似乎才正要準備開業。

  「欸,煮菜的是老爺爺,收錢的是老奶奶,跟你的期望一樣耶。」

  我不懂小哆啦這句話的意思,此時我正在思考,會不會是我身體在睡覺,靈魂跑出來了吧,然後我就醒了。

  記錄時間 2006/05/19 PM 18:10
  入睡時間 2006/05/19 PM 3:21
  醒來時間 2006/05/19 PM 5:45
  夢中心情 清明
  氣候時間 晴天(晚上至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