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我在買程式語言的簡體版書籍時,為了不想浪費運費順手一起買的,書皮的質感很妙,是有點類似布的金燦書衣,好像有些喜帖也會使用相同的紙質。內容是由大陸的一本女性雜誌專的專欄集結而成,作者會接受讀著投書,並在雜誌上分析其夢境。因為是書信分析,作者應該有稍微挑選過,夢的內容大多比較單純,沒什麼轉折,通用符號性很重,應該可以做為自我夢境分析的入門參考,獲取基本的邏輯與概念。

  不過要注意一下的是,本書的作者是精神分析派,也就是所謂的佛洛伊德派,我原本以為大眾對這個派別的認知,應該多少有點誇大,但是看到書中作者每四篇夢就有兩篇分析說有這與性有關,剩下的兩篇裡還有一篇作者說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夢與性有關。

  我這就見仁見智了。

  購買指數:如果你跟我一樣買大陸書不想浪費運費,又對其他書沒什麼興趣的話可以買。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