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翹實驗室跟家人跑到宜蘭去玩,在前往蘭陽博物館的途中大家肚子都餓了,剛好經過了一家小店,簡單但製作精緻的深咖啡色招牌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壯大的字體合諧的距列,感覺到其製作的用心,也讓人對裡頭的食物更加期待。

  我看著招牌,下意識的唸出店名:「牛頭……馬面?」

  01

  「這樣的招牌,可以嗎?」妹妹愣愣的接話,沒人回答。

  將奇怪的名子拋諸腦後,填飽肚子比較重要,店內非常的乾淨,擺設以木質為主,依舊是維持著簡單合諧的風格,望向牆上的菜單,我們飛快的選取想要吃的東西。第一個上來的是小菜皮蛋豆腐,難以想像的優秀,皮蛋淳味濃厚,蛋質細嫩,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劃開。豆腐的口感毫不生冷,非常新鮮,就算裸吃也很有滋味。

  03

  因為東西的單價都不高,我就點了小碗的滷肉飯跟麻醬麵各一碗。像這種拌麵的麵條,常常會因為白煮的關係,有種掩蓋不住的的麵腥味,但是牛頭麻麵的麵條沒有這種多餘的雜味,芝麻醬也不像外面常見的乾黏稠膩,很容易就能均勻的吸附在麵條上,順口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相形之下,滷肉飯就顯的非常普通。

  04
  (麻醬麵)

  05
  (滷肉飯)

  店內擺放餐具的地方有一盅小小的辣椒,這是店家手工製作的醬料,上面清楚的標著:很辣!。通常看到這種字我都會很開心,因為我可以放很多很多,好好過癮一下。先取一點到麵條上試試味道,略帶刺激的香氣立刻湧現,辣而不鹹,辛口滿香的好辣椒,我們立刻詢問店家有沒有販售,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的買到一瓶。

  06

  07

  這裡的食物都與餐廳的風格一致,樸實認真,可以想像老闆不斷對產品進行調整,將味道發揮到最大限度的畫面。我想我們家以後應該會不遲勞苦的跨越雪隧來這邊報到吧,尤其是看到辣椒的消耗速度之後,那日子應該就不遠了。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目滿分為十分)

  服務態度:6
  就餐環境:7
  價格合理:8
  食材品質:7
  餐點份量:7.5
  口味調理:7

  額外加分:無

  綜合平均:7.08=7.1(値得一去)
  CP值(價格除以品質、份量與口味的平均值):1.1(佔了便宜)

附表二:當日點餐價位

  02
  (直接放圖,自己看吧XD)

附表三:店家資訊

  電話:03-9789566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306號
  網址:http://niou-tou.mmmtravel.com.tw
     http://niou-tou.emmm.tw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