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作夢,甚至喜歡去看別人寫下的夢紀錄,朋友們常常對此大惑不解,不過就是個夢嘛,有什麼好記的,作過就算了吧。雖然我很想大發些,夢境與潛意識或是夢境與健康等等的高調,不過我記夢的主要原因還是在娛樂上面。

  高中時期我就讀一所管理很嚴謹的學校,一周只有假日才可返家,住校期間扣掉吃飯跟睡眠,一天有時二個小時要待在教室裡,連梳洗刷牙等日常清潔都被集中並且限制時限,在沒有電視電腦的學校裡,幾乎完全和外界斷訊,此時我找到了一個新的娛樂,就是作夢。既然晚上有免費的電影可以觀賞,當然是不看白不看囉。高中畢業後我進了重考補習班,同樣也是缺乏休閒時間,甚至上了大學之後也因為繁重的課業而甚少接觸聲光類的娛樂,所以就一路鍾情於作夢到現在。

  最早的時候,我只能隨機的等自己記住夢,偶爾一次就回味再三,到了去年我開始興起想要把夢寫下來的念頭,又想:既然要寫,就乾脆開個部落格放置,同時也在網路上稍作搜尋,發現不少人也再作類似的事情,每個人夢的風格都各不相同,也成了我的另一個興趣。

  隨著夢記的積稿量慢慢的增多,我作夢的頻率變的更加頻繁,在經過一些訓練之後,我終於可以在睡前就決定要不要記下今晚的夢,不過也因此讓無聊的夢變多了,再加上我為了要直觀的記下夢境,所以不想放入任何想像的要素在裡面,如果我只記得我走在一座森林,我就只會如實寫下,而不會寫成:『我走在一座蔥鬱的森林之中,四周陽光稀疏灑落,鳴囀鶯鶯不休。』

  所以沒辦法像寫小說那樣用修辭來引人入勝,如何寫出讓人感興趣的夢記,是我接下來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