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恩很希望單眼的照片能夠無線地傳進手機或平板裡,這樣就不用打卡時還得拿平板出來再拍一張,也可以把美美的(自以為)的照片早點分享出去(自以為別人很想看),但是舊的單眼還用不到四年,以我們家的節(ㄒㄧㄠˇ)儉(ㄑㄧˋ)特性,不可能跑去買配有wifi的新機,因此找了替代方案,具有無線傳輸能力的SD卡,期望以後能隨心所欲的分享。




  卡片的包裝小巧堅固,雖然很簡單,但是細緻,純白的卡片躺在塑膠墊片的中央,裡頭另有一個透明的保護硬殼,經過設計,很容易就能開啟,就算留著當做收納器也不顯累贅,卡片上面印刷代表wifi的符號,昭告了它的功能,拿在手上感覺有比一般的記憶卡稍微厚重了一點,不過不影響插槽的出入。

  

  這種卡片的原理是內建發射器,能夠放出wifi訊號,當平板連上後,就可以存取裡面的檔案,我知道這種產品要是買了不能用,那叫一個冤,所以我選了大廠TOSHIBA, 仔細查了支援一覽表,都確認ok後才購買,沒想到最後還是冤了。理論上,這張卡片一但通電,應該就會有wifi讓我連,但是我把它插進相機後左等又等,平板重新掃描了半天,我都連到隔壁老王家的wifi了卡片還是沒反應。我的相機會自動進入省電模式,我猜是卡片來不及啟動就被斷電,所以錄了一段二十分鐘的影片,邊播邊連,這次總算有反應了,但是卡在驗證狀態死活連不上去,如果是插進電腦,功能就是正常的,但是卡片已經在電腦裡了,我還要用它的功能幹啥!


(用專用APP連線的畫面。)


(用平板瀏覽器連線並設定的畫面。)

  嘗試過把照片從電腦送進手機再傳上FB這種心酸的舉動後,我決定把這張當做很貴的備用記憶卡使用,如果想要無線傳輸的功能,我想還是買有內建發射器的相機比較好,等遙遠的未來換相機時,我會好好注意這一塊的,到時後沐恩就可以把很想要的隨身相印機一起買回家了。


(記憶卡保護盒,話說真的有人會同時用這麼多張嗎?)

  

購買通路(我失敗了,或許你能幸運點):

  

  7-Net:TOSHIBA 東芝 Flashair 32G WiFi C10 SDHC記憶卡
  7-Net:TOSHIBA 東芝 Flashair 16G WiFi C10 SDHC記憶卡
  7-Net:TOSHIBA 東芝 Flashair 08G WiFi C10 SDHC記憶卡

  Note:在小七的提款機領錢可以拿五十元抵用卷,不無小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傳輸 照片 SD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