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好友問我會不會折兔子,我稍微在自己的資料庫裡找了一下,發現這本書裡有,就稍微練了一下,雖然到最後還是不太像,不過某些角度還過得去啦(看過照片的人有人說像狐狸,有人說像豬,有人說像袋鼠,原來我摺的是四不像。Orz),不管怎麼樣還是稍微紀錄一下摺法,本篇摺紙出自:Origami for the Enthusiast: Step-By-Step Instructions in over 700 Diagrams

  首先從紙鶴基本型開始,把上面三角部分往下摺使整體成為菱形(背面亦同)。



  接著把最上端的頂點對準菱形中斷摺橫往下翻摺。




  接著再把第一歩摺下的三角部位摺回去。



  接下來會變的比較複雜並且較難用文字描述,若有不清楚的部份,請多加嘗試,首先要注意在接下來的步驟中,下圖中的小三角型要維持摺起的狀態。



  將摺紙轉面,應可以看到兩個尖端突起結構,維持上一步驟的小三角形摺起的條件下,微微鬆開整個摺紙。



  把其中一個的內側面向自己。



  之後的處裡比較複雜,將中間白色的部份推平,並且外側粉紅的兩端外摺向三角外邊,最終成為以下型態。



  我們用另一邊再說明一次,白色的部份底部下壓,應該可以壓出一個三角形。



  把下圖繪有深藍色線的邊往繪有淺藍色線的邊摺過去,底部受牽拉的部份也往上摺,另一邊也一樣。



  最後成為底下這樣。


  
  把色紙轉一下,讓有白色的部份分在左右兩邊。



  把一端白色部位立起來,捏住兩邊並往中間摺,最後壓平。






  我知道這不太好理解,我先展示一下裏測與外側的樣子,接著用另一邊再進行一次分解動作。




  開始處裡另一邊,分解動作開始:








  最後把兩個整理好的尖形部位往上摺,接著翻面,把上方三角型往下摺。



  再把摺下來的部分大約一半往回摺。




  接下來把頂端三角的底部稍稍打開,下方的左右兩角往內摺到不能摺為止,而上方的兩角依照相同角度內摺。




  把頂端著回去後,把最底部的三角形往上對折,接著在左右對折。




  把尖端的部分壓出摺痕再復原。




  把尖端整個往上翻折。




  往上翻轉的應該有四層,前兩層往下翻摺做出頭部,摺好後前端大約一半的地方在往內翻摺,做出嘴巴。





  把耳朵露出來的部分塞進去。




  接著處裡兩支後腿。




  把前腳的尖端往前翻摺。




  再來把耳朵跟屁股塑型一下就完成囉,請依狀況自行調整。



HD時間:

  昂首望月,幽然思息



  窮目盈盼,伊人歸影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