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妹妹把叛逆這兩個字發揮地淋漓盡致,在夢裡我幾乎忍不想住要把她痛打一頓。

  ~夢境開始~

  我們家人有去外面的純水販賣機購買飲用水的習慣,夢中住家附近的販賣機都暫停營業,於是我們就開車到林口軍營附近買水,由於我生病發燒(注.1)所以只有我的父母下車提水。他們各抱著一個水桶離開後不久,妹妹突然跑到駕駛座上去(做這個夢時,她才高二。),熟練地開的起車來。

  (注.1:做這個夢時我的確在發燒,看來我把病帶到夢裡去了。)

  「妳在幹什麼!妳又不會開車!」我驚訝的制止,但妹妹並不理會,依然故我的向前行駛了一段距離。

  「快停下來!」我生氣地罵道。

  她瞪了我一眼,把車停下。我擔心父母會找不到我們,也不想讓他們扛著大水桶走來走去,於是要求妹妹把車開回原處。

  「你很煩欸。」她完全無視我的要求,反而猛踩油門沿著蜿蜒的道路飆行起來,對我的叫罵充耳不聞,最後我拉下手煞車強制停住車子,並趁機把妹妹推到側座,自己擠進駕駛座裡。等坐定位後,發現車子正在往後傾斜,往外一看……天哪!我們不知何時來到一座極陡的斜坡上面,車子正在慢慢往後滑動,詭異的是斜坡上還長滿被風吹的左右搖晃的醡醬草,綠油油的一片像是不斷在蠕動似的。

  「都是妳啦!現在不知道上不上的去了。」我的怒氣上升到極點,可是妹妹還是以不屑表情看著我,側身靠在車門上。我換了排檔,然後試著踩油門讓車子慢慢爬升,由於不習慣駕駛,車身有點不穩的左右晃動。

  「我不會開嘛,」妹妹在一旁諷刺道:「你開的也沒多好啊。」口氣裡盡是輕蔑。這次換我不理她了,因為我把全副的心力放在車子是否能順利回到馬路這件事上,好不容易回到正軌並小心的把車開回家,一路上我一直威脅著要去告狀,她對我不斷提出的處罰都無動於衷,一直到我說要媽媽不給她零用錢時,她才稍微驚慌一點求我別說。(注2.)

  (注2:老實說,她現實中不太在意錢的事情。)

  回到家後(不知道為什麼場景是我已經被拆掉的爺爺家),妹妹免不了被狠狠罵了一段,也不知道是生氣還是難過,她一動也不動的趴在沙發上,媽媽罵完之後就從房子的後門走出去(好像是要去吃飯)。我突然有點可憐妹妹了起來,我走過去用手輕摸她的背,她卻立刻扭動身體把我的手甩開。眼看也其他沒辦法,我聳聳肩也從後門離開了。

  門外是一條小巷,一出來就看到姑姑站在對面房子(注.3)的門外叫媽媽一起去吃飯,叫了幾聲都沒有反應,這時爸爸從巷子的盡頭對這邊喊:「Shelly(注.4),快一點!XXX(不認識的名子)已經準備好培根比薩跟拉麵比薩(什麼鬼東西啊)在等我們了。」

  (注.3:現實中對面住的是一對很常吵架的老夫婦,不知道為什麼夢中我覺得那也是爺爺家的一部份。)
  (注.4:夢中是直接叫我姑姑名子啦,網誌上當然改用網名。)

  「那Garnet(注.5)怎麼辦?」姑姑問。

  (注.5:是指我媽媽,一樣。夢中是直接叫名子的。)

  「她已經有東西吃了啦,走吧。」

  姑姑點點頭就往巷子口的方向走移動。我沒跟上去,直接大打開對面的房門走進,裡面是個客廳,中央的茶几上擺著爸爸剛剛提到的東西,培根比薩跟拉麵比薩(餅皮上有麵條,噁),還有炸雞跟一盤對切過的水煮蛋,媽媽坐在桌子的對角,似乎在等我跟妹妹去吃飯的樣子。我拿起一瓣水煮蛋,正要吃的時候,就醒來了。


  
  記錄時間 2006/03/28 PM 01:43
  入睡時間 2006/03/27 PM 11:20
  醒來時間 2006/03/28 PM 08:52
  夢中心情 生氣
  氣候時辰 晴天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