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日誌,顧名思義就是夢的紀錄,至於為什麼要寫這樣的文章呢?

  老實說一開始是想要標新立異一下,不料卻發現網路上已經有網站在做類似的活動(雖然不是很多),查閱之下玩心大起想要比較一下自己的夢和他人有什麼不同,於是就開始架設『夢不落』網誌,以後會陸續有其他類型的文章駐進,近期請大家先評斷一下我的夢境系列文章吧,若有什麼批評與建議歡迎留言讓我的網誌內容能更進步,更順眼。

  夢日誌導覽

  我將我的夢分為下面幾種類型:

  1.朦朧夢:雖然對夢境本身有印象,不過通常只記得畫面或情節其他的感(例如觸、嗅覺)則十分模糊,且自主意識很微弱。

  2.清明夢:一般定義是知道自己正處於做夢狀態,這種夢我做過一兩次,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夢啊。

  3.感官夢:只記的片斷的夢境,可能是一個畫面、一個顏色或是一種情緒,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的話看到感官夢就不要進去了,因為裡面可能只有短短幾句話。

  4.超長夢:這應該是只屬於我的微妙狀態,跟清明夢有點像但是我沒有想到要去介入夢境,做這個夢通常是對整個過程完全清楚,甚自納悶自己位什麼還沒醒來,目前我只有在小時候做過一次這種夢而已。

  5.白日夢:這是更微妙的狀態,因為我甚至不清楚這算不算做夢,聲音和影像自顧自的出現,完全不聽我這個主人的指揮,更一般的想像又不太一樣,白日夢也算是一種夢吧。  夢日誌格式

  文章的格式如下

  前言:對夢的簡述或看法。

  ~夢境開始~

  內文。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

  醒來時間 ????/??/?? ?? ??:??

  夢中心情

  氣候時辰 (夢中的)

  後記或附記(不一定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