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曾經碰過一件慘事,某天父母不知為什麼事起了爭執,最後媽媽氣呼呼的丟了一套衣褲給我,叫我換上,說是要帶我出去玩兒。

  雖然很在意一旁生氣的爸爸,但聽到可以出去玩,還是乖乖的開始更衣,在把兩腿穿進褲管的瞬間,忽覺右大腿一陣疼痛,嗚咽的向母親求助,她狐疑的看著我,不明白只是穿個褲子,怎麼會痛呢,此時疼痛猛然轉烈,我不禁大哭起來。

  他們嚇的立刻脫下我的褲子查看,怎料一隻莫大的黃蜂從裡頭疾飛而出,示威似的在房間裡繞行,爸爸情急之下伸手一拍,把牠打死在地板上。而後他們趕緊圍到我身旁,焦急的檢視,只見白嫩的大腿上種起了可怖的紅塊,突兀的發紅、發脹,媽媽不斷的哄著我,爸爸則駕車外出購買氨水。

  我實在是害怕的緊,年幼的我認為,只要是比蜜蜂大隻的,那就是虎頭蜂了,而我也模模糊糊聽過一些虎頭蜂咬死人的事例,總以為只要被咬著,小命就會不保,聽到爸爸說要去買氨水,便把那視作救命的解藥。

  在恐懼與痛苦得雙重煎熬下,我的眼淚掉個不停,根本止不住,等了好一陣子,爸爸總算帶著一瓶藥物回來,幫我敷上後,也替自己被叮傷的手掌上藥,這時我才漸漸放鬆,雖然傷口不斷遞出刺辣,我還是含著淚光笑了,媽媽因心疼而泛紅的眼框,也才跟著安心的彎起。

  到現在,那刺鼻的氨水味,還鮮明的飄散在我的記憶裡面,我時常會想,還真該感謝那隻黃蜂,若不是牠,那晚的吵架,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