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差不多從桌上遊戲出現在台灣的時間,就開始關注著這種東西,不過實際玩過的次數卻屈指可數。第一次參加揪團聚會是在大友路的小園丁,那次被凱呂思跟農家樂兩個遊戲引發了雙倍的強烈頭痛,讓我差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其實很討厭玩桌遊。(沒辦法,我患有思考不耐症,只要腦袋運作功率稍微高一點就會痛。),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繼續拜訪。雖然說我不是被嚇跑的,不過看到後來戰報都是滿滿的發電廠,我想我大概沒被嚇死也會被頭痛折磨致死吧。

  總之,桃園市這桌遊的不毛之地,總算開出了第一株嫩芽。來到那潔白的大門口前,兩個看起來也像是桌遊玩家的人剛好拉門進去(長期缺咖練出的雷達),我立刻尾隨他們,爬上二樓。結果二樓只有代理主揪孤伶伶的坐著(原主揪本週不在),一時之間四個人有點尷尬的互相瞪視。不過,桌遊玩家是不需要言語的!四個人有四個人的戰法,代理主揪挖出摩登藝術,開始講解規則。這時樓梯傳來腳步聲,一顆頭顱有些茫然的探了出來。

  「放心吧,同志們!還撐得住!」我腦中浮現出代理主揪在炮火隆隆的碉堡內,大聲信心喊話的詭異妄想。(如果當天一起玩的朋友們看到我常常突然神色怪異的話,那大概是我又陷入妄想中了。)。又是一陣寒暄介紹,講解即將再開時,又有動靜從樓梯口傳來。

  「撐不住啦!棄守!棄守!Move!Move!」

  我恨我莫名奇妙的腦袋……

  場地內唯一可以負荷最大人數的遊戲是暗影獵人,SET完後講解換人繼續。接著妄想中的炮火變得越來越猛烈,到後來只要聽到登登登的樓梯聲我的心臟都會揪一下。遊戲人數已經達到過飽和,超出限制的八加一,以妄想畫面來說,就是用手在勉強支撐已經快要垮掉的水提。

  登登登……啊,潰堤了。
  
  分桌之後我們繼續暗影,我完全沒辦法掌握誰是誰,一開始其實有把自己以外的人全部殺掉的想法(誤),所以最大限度的保留血量,導致有很長一段時間獨自在版圖的最後面待著。有人到處在跟別人稱兄道弟,讓我越來越混亂,拿到散彈槍之後興起了『用瞬間移動拿手槍跟妖刀,然後對著人多的地方開砲』的念頭,不過因為我沒看清楚角色能力,輕率的現了身,然後又情勢判斷錯誤,很悲慘的慘死在狼人的蹂躪下。

  DSCF3887_nEO_IMG
  (我的角色)

  DSCF3895_nEO_IMG
  (版圖一張)

  暗影結束緊接著是動物園,我發現這遊戲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實是把卡車開走的瞬間,移動木塊讓我覺得很開心(怪人)。有人好心的退出遊戲,並持用布袋讓大家抽動物板塊,使節奏加快不少,本來這遊戲應該要時常關注其他人的公開資訊,找出最符合的擺放順序。但是我常常忘記看,機械式的抽了就放,所以後來我只記得自己看著倉庫裡的大量庫存嘆氣。

  DSCF3908_nEO_IMG
  (貨車)

  DSCF3910_nEO_IMG
  (版圖)

  最後墊檔的時間我開了小白世紀,因為我有點忘記規則,第一次帶遊戲也沒把控場作好,事先準備的梗也常常忘記用,對那時趕到無聊的遊伴們說聲抱歉了。

  活動結束後我的家人也來到這家餐廳用餐,雖然這篇文章的主角應該是桌遊,不過因為這裡的鮮蝦蘑菇拌飯實在太好吃了,所以要喧賓奪主一下。菇類墩煮的鮮味用最少的濃郁湯汁拌入米飯中,使得白飯增添了美味又保留了口感,幾乎要淹滿盤面的大量磨菇上橫躺著結實的去殼蝦仁,豐盛的滋味讓人難忘。可惜就是飯量太少,在多個百分之二十左右,CP值會上升許多。

  DSCF3911_nEO_IMG
  (食物照片一定要放的啊XD)

  DSCF3917_nEO_IMG
  (店內一偶)

  最後來個遊戲一行心得:

  暗影獵人:這遊戲不需要版圖啊。

  動物園:我真的不是要故意搞臭那麼多台車的,我常常沒有思考隨便亂放,然後就聽到有人在哀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蛋糕舖 桌遊 聚會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