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因為某個契機,回想起小時候看到過的一則童話故事,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一個印度(還是非洲,忘了。)小男孩再生日時得到了一套新的衣褲和一隻綠色雨傘(非洲要雨傘幹麻,所以應該是印度吧,不過我好像也有印象他拿到的是新鞋子欸,啊!不管了。)男孩高興帶著禮物到叢林裡去散步,一不小心走的太深入了,居然遇到了棲息在樹林裡的三隻老虎。

  老虎看上他身上的衣服,就要脅道把衣服交出(這是一種強者剝奪弱者隱喻嗎?)否則把他給吃了,小男孩下的嚇得趕緊脫個精光,一溜煙的跑開,不過又捨不得自己的禮物所以躲在不遠處觀看著老虎們。

  在穿上衣服後,老虎們開始爭吵著誰最好看,吵著吵著就打起來了(另一個隱喻?),三隻老虎互相咬著對方的尾巴繞著一棵椰子樹追跑起來,三虎越跑越快終於只剩下一團黃色的殘影,最後連黃影中若隱若現的黑色條紋也看不見了,男孩戰戰兢兢的走近一看,老虎因快速奔跑而變成了一灘‧‧‧奶油!

  問題來了,為什麼會變成奶油呢?實在是太神秘了,有人知道這是在隱喻什麼嗎?

  可否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