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開始認真地想要寫作算算已經有七、八年了吧,從最初為了排遣寂寞而跟自己的假想人格寫對話錄,到後來想要參加第三波奇幻文學獎,和最近接觸的部落格,房間的抽屜裡堆滿了許多大小不一的紙片,有小說,有劇本還有遊戲企劃設定等等各總各樣的文體。

  放在一起比對一番,發現其中寫的最差的就是散文了,一來比不上小說的流暢緊湊再來比不上劇本的有力簡潔,甚至比不上我那不成氣候的詩作所擁有的韻律節奏。

  仔細思量一番,小說等等本為虛幻。

  散文則是講述現實,是不是在小說裡過度縱欲地天馬行空,恣意娉馳,使得在現實裡失落了深刻的感受,還是……事實,剛好相反?

  或許就是因為現實中有太多情感被壓抑,只好轉至幻夢宣洩,所以陳述現實的文字變的索然無味,活在現實的心變的凋零,如同嚼蠟般的度過生命。

  是什麼時候開始看見彩虹不在興奮,是什麼時候開始聽見鳥鳴不在雀喜,生活中陪伴的只有慘慘戚戚云云,不知所云、不知所以云。

  在庸煩的社會裡冷漠竟成了必需品,如同六月降下的不祥冰雪般被視作理所當然,我的心靈被凍的麻木僵硬,機械化地重複每日相同的動作,那謬思花園的玫瑰遲早會因而枯萎,知性的活水總有乾涸的一天。

  是啊,我期待那藝文的淚水降下,融化我所背負的積雪,我期待社會轉變,變的興味連連,我期待我能有更開闊的眼界,去探索去發現,那隱藏在雪中初生的翠綠芽嫩,還有那仍然在湖底未凍之水中悠遊的活力之鱸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