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養著一隻可愛的雪納瑞,也就是俗稱的老公公狗,剛送到家的那一天,抓起來瞧了兩眼,還真的是男女有別啊,同樣都是一臉蓬鬆的落腮鬍,母的臉上就是多出一分靦腆和嬌弱,微開的嘴巴顯露著滿滿的羞怯,黑耀石般的眼珠水靈的閃動著光芒。

  過了一段日子,混熟了,原本的侷促被熱情取代,看到熟人就靠上去倒在腳邊猛磨猛蹭,每次我觀察到這種舉動,總會在旁邊吐槽說:「妳以為你是貓啊?」

  磨蹭的目的不為別的,就是要找人陪她玩,她喜歡玩的遊戲也很奇怪,先跟你面對面的峙著,傾身俯踞,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帶你有了任何動作後(可能是揮手,可能是前進),她的身形就會瞬動而移,往後或是其他方向退幾步,如果你後退,她也會逼上前來。總之,她會跟你保持在一定得的距離,每個動作過後會再次回復那屏息以待的姿勢,就這樣一停一止的交替,簡直跟日本的時代劇裡的武打動作一模一樣,武士雙方靜止一段時間後突然發動攻勢,然後又回到靜止狀態,所以我跟妹妹總是笑稱她是忍者狗。

  由於她帶著一股天真浪漫的可愛,每次帶她出去玩時,路人的目光往往會被她所吸引,不過有時候,常常會有一有一些奇怪的評語下在她身上。

  「欸!你看你看!好像……喔。」

  第一次聽到著這類的描述是在某座山健行的時候,狗狗跟著滿頭大汗的我,用一慣悠然輕巧的步伐擦身經過一對母子身邊,老再遠一點的地方我就注意到那對母子一直盯著狗兒看,所以我對在距離拉近到可以看清楚的時候,他們兩之間所產生的騷動也不以為意。

  「媽媽,妳看妳看,好像熊喔!」

  當我聽完並理解這句話時那對母子已經走遠了,我頓住了腳步,然後望向也是一臉狐疑的回望我的她,看著她短小的四肢,幾乎沒什麼肉的身體,到底哪裡像熊啊?

  我本來不以為意的,不料從旁邊經過的幾個女大學生又突然爆出一句:「欸!你們看!好像羊喔。」

  我又在一次的轉頭細察,上下掃視,到底哪裡像啊?

  為求證明,我開口向與我同行的妹妹詢問,她到底像什麼東西。

  「你不覺得她很像海龍王嗎?」妹妹一臉裡所當然的回問。

  恩,至少我覺得她像貓咪這件事,還不算太怪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