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踩到了貝貝法式手作坊的試用皂,雖然沐恩沒接觸過手工皂,不過對精油稍有涉獵,現在就先來看這些漂亮的肥皂吧。

  

  

  

  

  

  

  

  

  

  

  

  

  開箱之後來分析一下精油成分。

  

  附著的小牌上寫著香皂的配方,貝貝手作的設計理念是用與調製香水相同的前中後味來設計,不過肥皂這種東西很快就會被沖掉了,要聞到完整的香味可能要讓它再身上停留久一點喔(多久?要聞到底調可能要二十幾分鐘XD)。

  前味的配方是:青蘋果,風鈴草,白玫瑰。

  青蘋果:青蘋果實並沒有含有一般所定義的精油,雖然說用脂吸法理論上可以取得芳香分子,不過沒有人會費工夫這麼做,所以多半是以人工合成的香料為主。

  風鈴草:也是類似的狀況,因為產量少又不流通,所以很少有精油出產。(如果說薰衣草的價格是惠慈的話,檀香的價格就是蔡依林,玫瑰就是瑪麗亞凱莉,而風鈴草這類的罕見玩意大概就是沙拉布萊曼了。)

  白玫瑰:玫瑰精油以大馬士革跟摩洛哥為主,好像沒有特別分出白玫瑰種類,可能是指岩玫瑰精油,岩玫瑰對於因皮膚過乾而容易出油的膚質有滋潤作用,抗菌效果也不錯。

  中味的配方是:玫瑰,檀香,茉莉。

  這組是精油三貴,一般的消費性清潔產品不太可能放純精油,應該也是使用合成香料。

  後味的配方是:香柏,琥珀,鈴蘭,麝香,紅酒。

  香柏:就是雪松精油,應該是大西洋雪松,也是針對油性膚質的精油,有收斂抗菌的效果,對粉刺有效。

  琥珀:雖然也是樹脂類沒錯啦,不過會叫琥珀的是已經結晶化的寶石,所以應該是指香水調香中常用的琥珀香調,那是一組復芳精油,詳細成分我已經忘了。

  鈴蘭:也是屬於精油三貴之上的罕見精油,大概也是合成香料。

  麝香:麝香可能是指白麝香,也就是百里香精油,這也是對粉刺有效的精油。再不然就是合成香料,因為麝香鹿已經是保育類動物,現在市面上幾乎沒有麝香了,連專業調香師都拿不到。

  紅酒:這沒接觸過,不了解。可能也是人工香料。

  雖然成分中人工香料佔大多數,不過這本來就是正常現象,因為天然精油的味道並不穩定,大部分的清潔產品,甚至知名香水,都是使用人工香料來調香。另外比較奇怪的就是,說明內文中寫含伊蘭花香,但是配方表裡卻沒有。

  最後要報料的是,貝貝手工坊所犯下的最嚴重的錯誤:

  

  沐恩不是小姐啦,不知道為什麼在網路上常常會被誤認為是女生,甚至以前在某個論壇寫小說的時候,還有人發起投票,表決沐恩究竟是男是女,這真是奇怪的現象。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