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搞不清除這篇是幹什麼的,可以看這:三分鐘知道什麼是TRPG

  (改編的幅度增加了一些,如果有差異過大的地方,會在下方用小括號()註明。)
  (角色太多要把焦點平均分配在大家身上真困難。)
  (有技能判定的地方,盡量會以中括號[]標註。)
  (快速了解TRPG COC,可以看這個動畫:饅饅來妖夢與看明白就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

  七人座的休旅車平穩在路上行駛,途中打過幾個彎,漸漸朝城市的郊區邁進。車上坐著形色各異的六個人,開車的人是少年醫生古迦,披著白大掛,根據他的說法,如果不穿成這樣加上醫生證沒人會相信他的職業,他熟練的隨時依狀況換檔,車行產生的震動令放在儀表上方的手槍不時喀喀作響。

  (當時大家說想要開車去,KP反問誰有車?結果古迦很篤定地說他有,大家就賺到一台免費的車了。)

  「我說啊,警察跟偵探有槍也就算了,連前軍火商都只有帶把刀,為什麼救死扶傷的醫生會拿著槍到處跑啊?」在副駕駛座上吐槽的是這靈異調查中唯一的神職人員,被當作湊數跟備品叫上,不知出於什麼目的穿著寬大的風衣,裡面搭著耶穌愛你的短T跟牛仔褲,左手非常引人注目的繫著一套用鍋蓋改出來的美國隊長盾牌,根據本人的說法,是怕到時候真的像住客說的那樣碟子騰空亂飛,可以拿來檔一下。

  「就當是衛生兵嘛,一手急救包一手槍,很正常。」格林在後頭打著圓場,他從剛才就在車裡到處看來看去,所以有注意到沐恩的發言。他是來美國查案的澳大利亞刑警,身上套著便宜的便服,雖然享有跟一般員警一樣的權利,不過美方並未支薪給他,所以就像現在這樣私下接些小案子做,身板看上去有點文弱,但眼睛裡閃著一抹不容忽視的精光。

  「話說,這車的質量還真是好啊。」格林有些訝異車倚的舒適,柔軟又能給予腰部可靠的支撐,既不是廉價的塑膠皮也不像動物皮革,但觸感凝滑,甚至讓人想用手不停摩擦,車內的空間大小恰到好處,但外觀又和一般休旅車差不多,讓人懷疑那些機組零件究竟塞到那裡去了。「看上去也不容易壞,澳大利亞那邊修車很貴的。」格林盤算著回國時買上一輛。

  「這車是偵探社配的,外面買不到。」坐在他旁邊的文森淡淡的接話,或許是跟大家不熟,說完又沉默下去了。文森是背景一切不明的謎之人物,只知道職業是個偵探,口音可以判斷來自加州,當初最早找上委託人的是他,不過在他同意下,讓其他人共同接了這個案子。

  (因為當天只有文森的人物是現場創的,所以沒有寫人物背景,再加上古迦並沒有解釋,為什麼年輕又單身的醫生會買七人坐的休旅車,所以在小說中改為車是文森提供的。)

  「哪家偵探社這麼高規格啊?」亞歷克斯出聲問,不過沒預期得到回答,所以很快又整理起自己的相機了。在這群人裡面,穿著跟設備最與職業最相符的大概就是這一位了吧,舒適的排汗衣,防曬的鴨舌帽,掛著遠鏡頭的相機,一件見兩面顏色不同的外套,彷彿隨時可以融入人群之中,據說當初他偷偷跟著格林一整天,拍下一堆照片沒被發現,格林才每次搜查都帶上他。

  「是『呼嚕……』偵探社。」出人意外的,文森竟然真的回答了,但最重要的部份被打呼聲給蓋了過去,在車子左後方的古斯塔夫環抱著胸口在睡覺,因為監獄坐息習慣早上六點起床,現在有點累而補眠一下,古斯塔夫上半身穿著黑色的背心,兩隻在監獄生活中略顯鬆弛但肌肉形狀依然健美的手臂彼此交叉著,褲子是耐磨的工作褲,臉上的戾氣已經消失大半,只留下不怒自威的淡淡痕跡。

  他們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隨著車子停止,交談聲也停了下來,因為眼前的影像實在太強烈了,禮拜堂只剩下一片廢墟,焦黑的殘屋敗瓦散的到處都是,幾乎已經看不出原來是建築物了,長時間的放置令煙灰被雨水打黏在殘的結構上,像是一塊黑色的陰影排擠著周圍的空間。

  格林注意到一面堪算完整的黝黑牆面上,有人用白色的塗料畫上了一個奇怪的圖形,由三個Y型組成,長柄部分別指向上端,左下端,右下端,上方開衩的部份則彼此相接,中間圍出了一個三角形的空間,再正中央又畫上了一隻眼睛。亞歷克斯很快的走近並舉起相機[判定,攝影,失敗],不知為何,他感覺在觀景窗裡的那隻眼睛好像看穿了他,明明是平面的圖畫卻像是活著般透出壓力,讓他的手抖了一下。照片應該是拍糊了,不過亞歷克斯也無心去確認。

  「這是教會的圖案麼?」格林向沐恩詢問。

  「應該不是吧……」古迦先回了話,然後也轉頭看向沐恩。

  「恩……雖然現在比較少用,不過三角形加上眼睛的確有用來代表三位一體真神的歷史,意思是看望一切的上帝之眼,」沐恩隨手把圖像給抄畫了起來[判定,藝術,成功]:「不過那也是文藝復興時代的事了,現在幾乎沒有在用了。」

  (實際上,當時沒人問那是啥,都各自判斷是教會的圖案。)

  在沐恩解釋的時候,沒人注意到文森獨自一人往更深處走去,他有目的似的停在一個位置上,彷彿在等待著什麼,下一秒腳下損壞的木地板發出岌岌可危的聲響,他覺得腹部一酸,整個人往下墜落,只留下一個深邃的洞停在原地。

  (其實文森只是沒看清楚地板有洞,但是耍帥一下無妨。)

  「文森!」聽見斷裂聲跟文森的悶哼,大家才注意到這邊,手忙腳亂的跑過來,格林丟下繩子,眾人協力把文森往上拉,他看上去沒什麼大礙,只是稍微碰痛的程度[1d6傷害=1,HP-1]。格林從古迦的醫生手提箱裡拿出一次用的冰敷袋替文森作緊急處理[HP+1],完成後他蹲在在洞口旁邊,用手電筒掃視著下面,光源照亮地下室末端的櫃子,可以隱約看見裡面有幾份文件。

  「裡面的櫃子好像有什麼東西,應該是教會的文件。」格林關上了手電筒說。

  「文件!」亞歷克斯聽的雙眼放光,本來記者就是跟文字為伍的工作,不可能不喜愛閱讀,而且因為職業的關係,對於這種『發生過案件的荒廢教會的地下室的神祕文件』簡直沒有抵抗力,他收好相機攀著繩子就往下爬,地下室裡黑暗的環境讓他不自覺放輕腳步,但因為興奮難掩,聲音還是聽的很清楚[判定,潛行,失敗]。

  格林在亞歷克斯鑽下去後立刻比了一個向前的手勢,奧古斯塔毫不遲疑的走到他身旁,格林把手電筒交給了對方,自己則舉槍上膛,瞄準著洞內掩護,同時全神貫注的聽著,看看有沒有什麼風吹草動[判定,聆聽,成功],不過除了亞歷克斯弄出的聲音外,並沒有其他的聲音。

  在下面的亞歷克斯直直走向櫃子,裡面大多數的文件都被燻黑了,只剩下一本勉強可以閱讀,亞歷克斯用嘴巴咬著手電筒,將文件擺放在櫃子上,一手拿著相機一手翻頁,每翻過一頁就按下快門,動作迅速而流暢,用令人難以想像的速度下拍完了整本文件[判定,攝影,成功],完工後他把原本收好,開始用手電筒打量四周,這一看不得了,剛剛太專心沒注意到,地下室裡面居然倒著兩副白骨。

  「咕!咕咕咕咕魯魯魯魯魯伍啊!」亞歷克斯發出難以辨識的聲音,衝到洞口下方叫著。

  「啥?」本來就一直聽著下面動靜的格林問道。

  「骷髏啊!」他的聲音總算是在發抖中硬擠出來,又飄又抖:「讓我上去!讓我上去!」

  「我下去看看吧。」回應他的是古迦講話的聲音,上面似乎在討論什麼沒注意到他。

  「我陪你下去。」格林覺得應該沒什麼危險需要自己警戒了,所以也想去調查看看。

  「你那身子骨能抓著繩子撐到底嗎?」奧古斯塔取笑道:「不如我先下去,你在跳下來我接住你吧。」他邊說邊打開雙手,刻意鼓起手臂。

  格林白了他一眼,速地把繩子收了上來。

  「欸!先讓我上去!」亞歷克斯焦急的叫道,但是他微弱的呼聲又被華麗的無視了。

  格林在繩子大約一半往下的地方打了一個不小的死結,又用另外一跟比較短的繩子在原本的繩子上打了一個八字形的活結,他把繩子垂了回去,然後用力拉住八字結的兩端,身子往下滑去,兩跟繩子的摩擦力讓他下滑的速度變的非常溫和,在八字結碰到死結後人就自然停下來了。

  「花樣還真多。」奧古斯塔前腳弓步,彎腰看著格林越降越低。

  在洞內的亞歷克斯看到繩子垂下來很高興正要伸手去抓,抬頭卻看到格林往下垂降只能收手,等格林落地後他又趕緊伸手,不料繩子在碰到的前一刻又收了回去,讓他撲空踉蹌了一下,不一會古迦也用同樣的方法降了下來。

  「嗚,我想上去啦。」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因為人多膽壯,亞歷克斯還是留了下來。

  格林仔細的觀察了周圍,發現除了現在所處的空間外,其他地區都坍方了,上下用的樓梯不知道埋到哪裡去了,也沒辦法移動到別的地方。古迦則走到白骨前面看了看[判定,醫學,成功],沒多久就向上面大聲喊著:「是嗆死的。」

  「都只剩下白骨,怎麼看出死因啊?」古斯塔夫在洞口不解的問。

  「屍體都腐化了,說明沒有碳化現象,排除燒死的可能,口腔裡因為腐爛沒留下什麼痕跡,但是牙齒被燻黑了,代表死著升天前吸入了大量濃煙,十之八九是嗆死或窒息而死。」

  看著兩人隔著洞一來一往對話,沐恩半開玩笑的說:「要是現在把繩子收起來,在把車開到這個洞上,我們就可以把真相掩埋在黑暗中了。」

  「我開槍射你喔。」格林在下面叫道。

  「你剛剛還好意思說古迦,這也不是神職人員該有的想法吧?」老古迅速的遞上吐槽。

  「你有聽到啊?」

  「在監獄裡睡覺不留三分清醒可是會很慘的喔。」不知為何古斯塔夫看上去有些得意。

  「別告訴我,我不想知道細節。」沐恩不置可否的搖搖頭,走到一邊打電話報警,說明狀況。等到他再次回來,大家都已經上來了,看完了那本文件,內容大略是說科比特的遺囑被執行了,他死後被湯瑪士埋在房子的地下室裡。

  「看來問題還是出在那棟房子裡,」格林闔上書本,看向大家:「最重要的地方還是得調查一下,如果也發現屍體就讓警察來處裡吧。」

  「雖然說是遺囑,但是產權轉移的現在,就算拿出來也不犯法吧。」古迦躍躍欲試的說。

  「你是看屍體看上癮了嗎……」亞歷克斯心有餘悸的低喃著。

  在警察到現場之前,大家飛快的轍離,坐上車,往一切事件的開端,鬼屋前進,等待他們的未來,是白花花的一萬元美金,還是會如同這座禮拜堂一樣,在時光的長河中,灰飛煙滅呢。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