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就讀的小學,校舍與圍牆之間有一道小小的間隙,由於可以快速的通向校門,不必在繁雜的校園裡繞轉,因此許多同學很喜歡走那條路,並戲稱為秘密通道。

  二年級的某次班會,老師向全班同學告誡道:「那個小巷子你們不要再去走了,因為兩年前有老師在那邊自殺。」。此句一出,全班駭然,不敢再走進那條幽暗的窄巷。不過我卻覺得很疑惑,有人在那裡自殺,跟我們不能走到底有什麼關係啊。

  所以還是照走不勿,就這樣升上了四年級,沒想到四年級的導師也在一次班會裡,面色凝重的告訴我們:「那個小巷子你們不要再去走了,因為兩年前有老師在那邊自殺。」,而我也在接下來的六年級導師口中聽到一模一樣的話。

  原來我們學校每兩年就有老師自殺啊,不然的話要怎麼解釋這條『靈異』巷弄的成因?

  一直到我畢業,上了國中,跟我上同所小學的妹妹還興沖沖的跑來告訴我:「哥,你知道學校後面那條巷子嗎?兩年前有老師在那邊自殺欸!」

  妹啊妹,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新聞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