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班上同學看見沐恩抱著一大捆書啃,或多或少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念課外書對他們來說,絕對排不進生活必做事項的前十名,尤其是沐恩看的書很雜,從科普到心理學,小說到詩集,還有一堆聽都沒聽過的怪書,曾經有同學跑去看我的借書紀錄,看到奇怪的書名就大笑,據說她笑到最後拉旁邊的同學一起看,那個人也跟著笑的很開心……

  這或許就是工科學生的習性吧,沐恩從中更加體悟到,自己不是走這條路的人。

  大一剛進電子系時,就很強烈的感受到跟同擠的相異,就拿興趣來說好了,沐恩跟同學之間幾乎沒有共通話題,再加上沐恩不太有時間玩遊戲,可以聊的東西就更少了。

  所以,沐恩學業上的發展長久以來一直……令人灰心。

  數理對沐恩來說,是完全無法理解,難以吸收的東西,到現在對於一些稍微複雜的加法,例如七加八,我還要用手指頭掰著算,可想而知沐恩的計算有多差了,我幾乎吧所以的時間拿來唸書,從考試前好幾的月開始準備,同學只要花一個禮拜就有同樣甚至更好的效果,這樣意味著沐恩一整個學期都不能鬆懈,要是有任何一絲怠惰的話,這個學期就會變的很危險,每天都必須繃的緊緊的,而且還不能喊累,應該說不能去想自己很累,以免一不留神,又鬆懈下去了。

  沐恩時常在想,要是腦袋再聰明一點就好了,這就可以得到和花費時間等效的成果,要不腦袋再差一點也行,一開始就不會走進這條路了,或著,讓我意志力堅強一點,牙一咬就熬過去了,要不意志力薄弱也行,早早就可以放棄。

  可惜沐恩剛好卡在中間,不上不下,勤不能補拙,含淚苦撐,這學期勉強的殘存下來了,希望下學期也能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