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欣賞過前面的一至四集,因此對這部定影的風格與各腳色關係並不了解,好在故事本身並不複雜。本作有許多飛車特技,似乎也是本系列的最大賣點,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接連拍了五集,總覺得部分特技設計的實在有些誇張,甚至可以說是不合理,讓我在觀影時常常錯愕的呆張口舌。

  本集的風格偏向動作片,佐以大量的車行特技,情節設計方面有些簡陋,像是將許多動作片的公式拼拼湊湊,常給人『這招好像在哪裡看過』的即視感。劇情節奏如同其主題,飄車似的行進飛快,許多角色只是約略的介紹背景,無法在特色上獲得發揮。又,各樣的危機過於輕易地獲得解決,讓人感到些微不合理的同時,也間接將主角烘托為看似運籌帷幄的全方位思慮型人物,與人物粗魯的特性不相符。

  主角們在劇中受到黑白兩道夾擊,四處逃竄躲藏,中期又突然好整以暇的聚集團隊,大量的人馬從國外來到他們的藏身處,很難相信這無法追蹤到蛛絲馬跡,後期追捕的警探直接殺入主角的據點時,兩大光頭兄貴拳拳到肉,汗血噴濺的場景雖然非常令人痛快,但是還是讓人情不自禁想吐槽:「槍呢?槍呢?你的槍呢?為什麼你不用槍要用拳頭啊?」。而結尾的瘋狂飆車,同樣令人痛並吐槽著。

  

  劇中人物除了幾個重要角色外,心境轉折有些不可思議的快,快到讓人覺得導演在表達『反正你我都知道最後一定會這樣子,就別浪費時間了。』。電影中另外一個主要素,家庭成員間的信任與感情,主角唐老大重情重義,對於親人無條件付出的情感刻畫的很成功。不可否認的,這部電影使玩命關頭系列重獲新生,飛車特技也進入一個嶄新的境界,用精緻全面的設計與手法,演繹著豪快粗暴的畫面,超脫同類型電影只靠拼命搖晃鏡頭,以為把觀眾搖的越暈就越精采謎思。我相信飛車鏡頭可以處裡的更好,將違和感降至最低。 (注.1)

  

  

  (注.1:雖然有聽說甩金庫都是真的甩,但是我覺得那金庫還是有輕量化,要不然離心力加其他轉動慣量什麼鬼的,車子應該會跟著甩才對。)

 

附表一:個人評分(單項滿分為十分)

  劇情:5
  節奏:6
  人物:7
  演員:7
  掌鏡:7
  配樂:7

  額外加分:無。

  平均:6.5(還算不賴,喜歡飛車追逐的話,電影院必看。)

附表二:吐槽紀錄

  以下為個人看電影時部份的吐槽紀錄,因避免劇透,故不列出吐槽時之劇情。

  「你們究竟是要救他還是要殺他啊!」

  「明明旁邊有水泥地的,為什麼你們要往洞裡跳?話說,孕婦這樣沒問題嗎?」

  「為什麼這些女的要穿著比基尼數鈔票?」

  「槍呢?槍呢?你的槍呢?為什麼你不用槍要用拳頭啊?」

  「你加入個屁啊,不要手下死光了就自暴自棄啊。」

  「這兩台車的馬力是多少?一臺是變形金剛一臺是伙計吧!」

  「你們剛剛毀了一家銀行,你們為什麼不直接開車去搶銀行,這樣比較快啊!」

  「那肚子也太假了吧!有人懷孕是像肚子裡塞排球嗎!」

  字幕後……

  「這不是動作片,這是鬼片!韓哥復活有望了!」


 (以下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玩命關頭5

  Fast Five

  上映日期:2011-05-05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玩命關頭4》林詣彬

  演  員:《玩命關頭4》馮迪索、《玩命關頭4》保羅沃克、《玩命關頭4》裘丹娜布魯斯特、《變形金剛》泰瑞斯吉布森、盧達克里斯、《玩命關頭:東京甩尾》姜成、《玩命關頭4》蓋兒賈多特、《超異能冒險》巨石強森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