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比起學校,我更喜歡在家裡做事。因為雙螢幕對常常要對照看程式碼的我來說很有幫助。多樣資訊整合顯示有助於我進行分析。但我用的是筆電,所以就變成我在看螢幕的時候必須把手伸到旁邊才能打字,非常不方便。因此就開始物色無線鍵盤,愛逛團購的妹妹剛好看到GROUPON上面有在賣,我稍微瞄了瞄,覺得沒啥問題就訂了。

  商品頁

  他有黑白兩款,本著怕弄髒的庶民精神挑了黑色,過了幾天貨就來了。網路上找到最便宜的價格是1189,用799買到也算超值了。

02
(盒正面。)

03
(盒背面。)

04
(開盒。)

  體積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了許多,也很薄,按鍵只稍稍浮出本體一點。材質為黑色的霧面,上頭符號印製的很清晰,與整體的感覺很搭調,不過因為薄型的設計,按壓的判定讓人有點不習慣,手指沒對準按到角落時不像一般鍵盤可以容錯輸入,而且需要的力度也稍微大了一點。不過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需要時間去習慣。

05
06

  最上方的一排有些快捷鍵,調整音量、開瀏覽器幾個常用的功能,偶而可以成為我的及時雨。有時候人躺在床上聽音樂,覺得太吵了只要輕鬆一壓,聲音就沒了。它的距離在四、五公尺內都沒問題。

07

  右上角有個電池的圖樣,原本以為可以顯示電量,不過它從頭到尾都沒有亮過,不知道是壞掉還是根本沒這個功能。說到電力,它安裝電池的地方是在後面的最上頭,使用兩顆小型的電池。

08
09

  這個鍵盤的優點就是小巧,雖然操作性真的不那麼容易上手,不過對書桌上常常擺滿筆記本跟參考書的我來說,能夠剛剛好擠進空隙的鍵盤正符合我的需求,我想再使用一陣子應該就可以習慣它的操作了。

10

10.5
(試打一下。)

不過滑鼠就真的讓我無法適應了。

11

  跟鍵盤一樣,滑鼠也是又薄又小,黑色的鏡面映照著燈光,具有優雅的弧度。不過對我的大手來說,就像一隻大象穿著高跟鞋在走路,手掌必須發力撐在空中,久了會酸,這還不打緊,因為慢慢也找出了舒服姿勢,但是他的觸控式滾輪真的很討厭,比起類比滾輪,常常發生手對不准位置所以沒感應到的情況,滑動的速度也受到限制。

12

13
(萬惡感應式滾輪)

  另外它號稱滑鼠解析度:1600dpi,它沒說謊,我常常隨便滑一下,遊標就百米似的跑到第二個螢幕的末端,有時候要點東西還會左移右移點不到,雖然說可以調設定,但我真的很懶的去改它,所以就換回原本的滑鼠了,這個滑鼠大概等到發生某種『非無線滑鼠不可』的時刻才會用吧。

14
(背蓋電池處。)

15
(真的很扁。)

  這樣雖然多消耗了一個USB孔,不過因為它的接受器很迷你,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16
(小小的)

17
(插上去就跟不見一樣。)

  希望新的鍵盤可以給我更好的工作效率,讓我早日完成程式,早點畢業。

  購買通路:

      博客來---ATake AKM-8800WH 2.4G巧克力觸控鍵鼠組-白1189

  雖然我沒用過,不過我覺得他的上一版AKM-7800看起來還比較好用。

  購買通路:

      PCHMOE商店街---☆宏華資訊廣場☆ ATake A7800烈日無線鍵鼠組(AKM-7800)680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