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杏仁豆腐: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張照片很有『安平』的感覺。)



  外包裝有半面橘色,雕畫著樹葉與杏仁果,撕開封膜時,杏仁的香味立刻湧現,樸質不刺鼻,雖然不是滿室馥郁,不過也足過引動味蕾了。豆腐的主體非常的白,像是出現在牙膏廣告裡的美齒,糖漿則是淡金黃,與外層凝結的水珠一起閃閃發亮。




  豆腐的口感清涼,在口中碎開的瞬間會有一種沙沙的口感,同時也會再次釋放杏仁的香味,不過糖漿的味道沒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反而還有點過甜,開喜嚴選系列似乎都是主體無甜味,全依靠糖漿來調味,不過這樣也好,兩邊可以平衡一下。



府城黑糖豆花:

  
  (府城黑糖豆花_盒面)


(府城黑糖豆花_盒底)

  乍看之下,豆花的主體與杏仁豆腐有點相像,只是在湯匙挖下時,會流出白色的豆漿,這次的糖漿是深褐色,感覺很有份量。匆匆將兩者混和,咬了一口,豆花口感差強人意,感覺與外面賣的傳統豆花比起來,缺乏滑嫩,有種濫造量產的感覺,糖漿也徒具甜味,黑糖那種獨特複雜的風味完全沒有表現出來,嚴格來說,不太好吃。




  我覺得開喜延選系列都有一個相同的缺點,因為主體太大塊,很難跟糖漿充分混和,若要達到勻相,就必須不停的攪拌,但是攪拌到最後,又會讓主體變的過於碎裂,影響口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解決呢?



台南關西仙草凍:

  
  (我一直以為關西是日本的地名……)


(新竹關西仙草凍_盒底)

  因為試吃時錄的錄音檔被我誤刪,所以這部份的食記只好完全靠記憶來寫了,盒面的翠綠與黑的發亮的仙草都在昭告著清涼,與其他系列不同,仙草凍內附著第三方廠牌的甜料,戀奶油球。這品牌是台灣知名的咖啡伴侶,可以說是奶油球的代名詞也不為過,不過也不算是多珍貴罕見的食材,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很多介紹這個產品的格主,看到戀奶油球時總是大驚小怪的驚呼連連。

  

(奶油球之有這麼嚴重嗎?)

  仙草凍本身有些微的草澀味,大概跟開喜嚴選一貫的調味方針有關。主體與本身具有稠滑口感的奶油球調性很好,因為奶油球具備黏性的關係,這是開喜嚴選裡面唯一不需要把主體攪個稀爛就能讓味道統合的產品,整體的風味與包裝給人的感覺相同,給人清涼的享受,不過奶油球畢竟是油脂類,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


(一手拿相機一手倒奶油,沒辦法好好對焦。)


(晶瑩又剔透。)

鮮奶酪:


(這次前面沒有加地名了,大概是因為不管在怎麼看,奶酪都不算台灣名產吧,我們又不是韓國,對吧?)



  開喜嚴選系列中,這算是比較難找的一個,我跑了兩三家便利商店才看到,另外好像還有藍色包裝的版本,我比較了之後後,應該只有造型不同而已,就沒有特別買來拍照了。這是唯一一款主體有自帶甜味的產品,奶酪比想像中好吃,我反而覺得巧克力玉米片顯的有點多餘,雖然脆片並不難吃,巧克力的甜香與玉米片樸實的味道搭在一起感覺很棒,但是跟奶酪一起吃就顯得太甜了。





日本十勝紅豆豆花:


(這次的命名規則也很有趣,是『日本十勝紅豆』豆花。)



  這大概是系列中最封面跟實際內容物最不相符合的一個了,紅豆是有那麼碩果僅存的幾顆,醬汁給人的感覺與其說是有紅豆,不如說是有紅豆渣。味道比起同為豆花系列的黑糖豆花來的好,雖然兩者的口感都略顯淡薄,但是添加紅豆讓這款醬汁的層次更加厚重,有稍稍的加分。


(紅豆!稀少但飽滿的紅豆!)

阿里山愛玉子鮮桔檸檬愛玉:




  最後的壓軸是個人的最愛,鮮桔檸檬愛玉,再寫這系列前就時常買來吃。澄黃的愛玉凍是如此奪目耀眼,迫不及待的偷挖一口放進嘴裏,果其不然的沒什麼味道,雖然還是有愛玉的口感啦,但總覺得不像是完全靠愛玉子的凝結特性成凍的,應該有添加一些膠類素材。


  

  糖漿看上去主要原料是果汁,裡頭還有細小的檸檬果肉,有趣的是成分表中並沒有檸檬汁,只有檸檬精油,大概是金桔原汁的酸味已經足夠,單用香氣來錦上添花。酸甜的滋味深深的攫獲我心,沁涼解渴,清新爽口,口感更是屬一屬二的好,整個系列大概只有奶酪可以跟它媲美。



  吃到這邊我也漸漸吃出心得了,這個系列最適合的食用方法是,邊吃邊將糖漿一點一點的倒入,先挖起一小口,淋上一些糖漿,多餘就倒倒盒內,在挖一小口再倒上一點,大概吃到一半時,剩下的部分不用在添加糖漿也能有滋有味的吃完了,一來可以讓每一口充份的入味,二來可以避免吃進太多的糖分,不怕麻煩的人一定要試試看。不過,這種吃法比較不適用於仙草凍跟奶酪,一個本來就不需要過度攪拌,一個是乾脆把副料拿掉會更好。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