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開始~

  事情始於十多年前某日的傍晚,某個小男孩哭哭啼啼向母親求救,說自己把姑姑變不見了,男孩的母親一頭霧水,男孩自己也一頭霧水,最後母親只好拿出過年剩下的仙女棒,胡亂的揮了幾下,才安撫了男孩。

  隔了一年,男孩終於理解,原來自己是做了一個夢。

  男孩時常受到夢的攪擾,午後或深夜,怎麼都擺脫不掉,漸漸的男孩將心態轉為欣賞,並對這些不知由誰編織的戲劇感到驚喜不已。直到男孩慢慢長大,夜晚所孕育的一千零一個故事再也吸引不了他,這舞台就悄悄的退到了男孩察覺不到的地方。

  時河流轉,男孩進入了大學,多如牛毛的課業一口一口的吃掉男孩所擁有的時間,男孩越發的吃不消。偶然間,男孩又回到了幼時造訪的舞台,那兒一如既往的炫目精采。散場後男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筆築起一道欄壩,阻止記憶如河掬沙般溜走。

  一呼吸,二呼吸。男孩學會了在睡前透過深呼吸,讓自己不會猛然的墜進夢土,而是一步一步緩慢向前,因為走的越慢,越能將各樣的奇景盡收眼底。退幕後,男孩總會將所見所聞仔細刻下,一如人腦的大躍進,將資料儲存在自身以外的載體。男孩發現,寫的越多,夢中的景象就越清晰,於是他更加勤快的寫,同時利用被功課吃剩殘羹碎餚,消化著從圖書館借來的夢境叢書,致力了解令自己心馳神醉的神妙夢境。  

  對許多人來說,夜晚只是邁向明天的一個過程,他們像死了一樣,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男孩希望讓更多的人知道,夜晚是一場熱鬧嘉年華的開始,床鋪是通往會場的馬車,松果體發出的倦意是入場門票,只要閉上眼睛,好戲就將開鑼。

  ~舊文結束~

  因為論文漸漸有了眉目,所以我開始整理電腦裏的資料,準備畢業後重灌電腦,無意間在好幾層資料夾的底端(每次東西變多就開一個暫存丟進去,不知不覺丟了好幾個暫存,)發現這篇文章與附圖,這是一篇寫完很久的文章,當時應該是寫來說明部落格成立的始末,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貼出來,我還記得作完附圖的那天晚上(還是用現在已經停產的Fireworks,因為當時部落格版型的關係,圖很小。),我失眠了,想著圖上的字,突然理解什麼叫做自作自受。

  後來部落格轉型,從純文字創作到現在讀書心得,食記,電影心得什麼都寫,夢的紀錄反而少了,翻翻已經泛黃的筆記,2006年的夢居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寫完,難怪我已經好久都記不住夢了,因為舊的還在那邊排隊,等著被寫出來。我知道寫夢吸引不了什麼人來閱讀,不過應該還是有什麼方法才對,畢竟撰寫夢境跟夢境相關的文章是我的初衷,現在依然還在我文章分類的第一項,我不想放棄。希望我寫文章的速度可以加快,能夠兼顧各樣的題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緣起 部落格 歷史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