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夢到變成圖書館員,不過夢裡面沐恩就只有到處晃來晃去而已,沒做什麼有營養的工作,這就是所謂的稅金小偷吧。

  ~夢境開始~

  某日的午後,有位男性在圖書館裡四處張望,楞頭晃腦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請問您要找什麼書嗎?」我疑惑的問。

  「呃……」他有些吞吐,遲疑了一會,最後下定決心地把一張紙條遞給我。

  「我剛剛在一本書裡發現這個,我想找這個地方。」他說。

   我接過來看,上面有一道謎語,要猜圖書館內的某個位置,我對自己工作的地方當然很熟悉,所以一下就猜出謎底是飲水機,我跟啊Ken(夢裡直覺他叫這個名 字。)走到那邊,在飲水機後面找到一個信封,裡面有著一篇關於飲水機的小小短文,還有另一個謎語,我們就這樣跑了「一座大落地窗」(可以把街道一覽無 遺)﹑「閱覽室」﹑「三樓原文區」﹑「四樓童書區」,每個地方都有一段文章跟提示下個地點的謎語,在最後的終點那邊有一封信,跟一份「併文說明書」。

  信上說這些謎語跟短文可以以特定的順序穿插成一篇散文,希望找到的人能夠把這篇章投稿到報紙。

  「啊,這個我知道,我最近才剛投過報紙。」我跟他討論了一下,最後投到聯合報去,登報後過了幾天,有個女孩來到圖書館,她問啊Ken:「找到那篇文章的就是你嗎?」

  「恩。」

  「你怎麼知道我在訂聯合報?」

  「我不知道,我只是很喜歡這家報紙而已。」阿Ken邊說邊遞了杯咖啡給她。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這種咖啡?」

  「我不知道,不過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咖啡,我在看你的文章時發現我們很像… …我被你吸引了,我覺得我們可以在一起。」

  記錄時間 2006/07/11 PM 03:50
  入睡時間 2006/07/28 AM 02:37
  醒來時間 2006/07/28 AM 11:42
  夢中心情 普通
  氣候時間 晴天早上

附記:

  我跟我妹講這個夢時,被她笑:「這什麼聯合報廣告啦。」
 
後記:

  當時不覺得,但是過了六年後看這個夢,不禁覺得,謎語是我解的,稿子是我投的,為啥女生最後是跟阿Ken在一起啊。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