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在聖誕節舉辦園遊活動,只要通過全部關卡就能拿禮物,一共來了三百多人,稱得上水洩不通。我負責的關卡叫踩地雷,玩家在地圖上走動,如果踩到了地雷,就就必須回答問題,答對了才能繼續往前。

  「婆婆知道聖誕節是慶祝誰生日嗎?」第一入關的是位步伐蹣跚的老嫗,聽完問題後茫然的看著我,眼看第一闖關者才開始就要結束,我只好偷偷提示:「聖誕節又叫做耶誕節,所以是耶什麼的生日啊?」,老太太一點就通,秒答耶穌順利過關。之後食髓知味的我對每個答不出這題的都給了同樣的提示,包括這個告訴我聖誕節是聖誕老公公生日的小妹妹。

  「不對喔。聖誕節又叫作耶誕節,所以是耶什麼的生日啊?」

  妹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驚喜大叫:「耶誕老公公!」

  這有差嗎!我哭笑不得宣佈妹妹失敗,請到入口排隊重來。下一個弟弟更高竿,地雷強到連我一起炸掉,他用了然於胸的神情,異常篤定的語氣跟我說:「是海綿寶寶!」。

  後來我上網查了很久,到底海綿寶寶是不是在聖誕節過生日。

  『在馬槽裡降生的嬰孩是誰?』也刷掉不少人,有位太太告訴我一定是耶穌的兒子,我想這絕對是達文西密碼惹的禍,耶穌不但娶了老婆,現在連兒子都有了。最後我只好在題目後附上選項:一、耶穌,二、椰子酥,三、鳳梨酥,除了某個堅持回答脆笛酥的小孩外大多挺買帳的,加上先前過關的人開始釋出攻略:『回答耶穌就對了,都是他啦。』,關卡總算慢慢順暢起來。要不是這場園遊會,我還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不了解聖誕節,身為基督徒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