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亞洲時尚股票的銷售電話,關於直銷股票其實已經在網路上看了不少慘痛的經驗,我朋友在多年前投資這類型商品的時候,就覺得充滿疑慮而沒有跟進,(附帶一題我朋友現在在參加自救會了,那實在是各種精彩,有機會再分享),沒想到輪到我接推銷電話時,也耳根子軟了動了心,回家提起遭到家人勸阻,因為心懸著有點難受,乾脆就做了點功課。

  以下是我的正方與反方想法:

正方:

  一.亞洲時尚是醫美公司:

  大家都知道化妝保養品錢很好賺,跟我們公司同一天上興櫃的 Dr.Wu 股價就直接飆兩倍上去(兩百多塊左右)然後再也沒下來過(因為號碼只差一號,我查自己公司股價的時候常常會一起看到),醫美神馬的廠房跟原料成本其實就跟化工廠差不多,如果是開架產品又沒有明星代言的話,利潤其實蠻可觀的,所以我覺得亞洲時尚應該是有潛力。

  不過正方就這一點而已。

反方:

  一.官網很醜:
 
  雖然這是很膚淺的理由,但是亞洲時尚的官網看起來像是 512K 寬頻時代的產物(比撥接稍微好點),大概公司成立之後就再也沒有撥預算到網頁設計上了,雖然現在粉絲團經營當道,但是一個可以查詢完善資料的官網還是很重要,沒有注重這一塊感覺不是什麼會賺大錢的公司。(附帶一提我也覺得打電話來推銷的公司官網有點粗糙。)


(官網板型跟配色都很老舊,系統也是。)

  二.興櫃不順:

  從網路上查到一些零星的資料,好像 2012 ~ 2015 年時就有上興櫃準備,當時好像還有霍普金匯特(兩家都是生技公司)參與買賣股權,當時留下的資料來看,這家公司計畫今年(2017)五月上興櫃,但目前的消息似乎到年底才會有機會。


(網路上找到的零星資料,看不是很懂,但是從那時推算兩年的話,現在已經過了。)

  鉅亨網資料原文

  比較重點的兩條是:每單位價格:28元亞洲時尚如未於二年內上興櫃,本公司有權要求霍普金依交易價格買回亞洲時尚公司股權

  

  三.公發不順

  先不論上市櫃,一切的基礎是至少要公開發行,亞洲時尚在六月初申請公發,六月中因資料缺失被打回,到七月二十重申請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種 paper work 出錯無可厚非拉,但那時似乎有業務將錯誤的資訊提供給投資人,說可以跳過公發來上興櫃……(不確定哪裡的業務)

  提到奇妙業務言論的討論區

  四.通路鋪貨結果與評估說明書不符

  根據股票承售商提供的資料,亞洲時尚旗下的保養品品牌 Cosasia 全線商品今年五月應該要全面在康是美鋪貨,但最終只有兩款補充劑上架而已。


(在附近康是美拍攝的商品圖。)

  除了他們自己的賣場外,好像 MOMO 也買的到。

  五.資訊不透明與認購價太高

  有個網站叫必富網是專門釋放未上市股票的資訊的,但是這個網站收到亞洲時尚的通知要他們撤除股票參考價,再說明明兩年前的收購價是 27 塊左右,為什麼現在買就要 85 塊啊。


 (截自必富網網站。)

  必富網網站公告原文

  跟其他的電話股票直銷比較起來,亞洲時尚應該不至於連興櫃都沒有就倒掉,不過應該也沒辦法像 Dr.Wu 那樣飆上去狠賺,畢竟人家是已經開架販售許久才上櫃,在公發前才把商品送進通路,沒辦法與之相比,我猜頂多小賺一點吧,考慮各種手續處理的麻煩度,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