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想著好久沒玩TRPG了(不免俗的貼一下,三分鐘知道什麼是TRPG),距離上一次開團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那場遊戲的團錄到現在還沒寫完(畢業之振聲大冒險)。當時的故事脈絡是,因為歷史改變,科技變得過於發達,未來開發的某款『網路遊戲』造成世界毀滅,角色們因某種原因重生回高中時代,有了力挽狂瀾的機會,但不知為何喪失了未來的記憶,以為自己是正港的高中生,要在三天的時間搞定欠款順利畢業,還要碰巧地找出歷史的分歧點,拯救未來。

  我知道劇情有些牽強莫名,因為最初規劃的時候就只是個單純的畢業遊戲而已,網路遊戲毀滅世界的設定是因為劇情進行到一半時,其中一個玩家也開始準備自己的TRPG遊戲,主題是網遊,我就惡趣味地安排相關背景,讓兩團無縫接軌。

  結果那個朋友因為工作和其他雜務,網遊團不了了之。

  多年來我一直想弄個團來收『玩網路遊戲』的劇情,畢竟有了開頭,就不想讓它爛尾,剛好就在思量這件事的時候,看到了記錄的地平線



  它是少數我並非想要打發時間,而是真心想閱讀的輕小說,雖然題材也是老套的玩遊戲被吸進去(這個題材連我都用過,請見攝魂:遊戲),但因為敘事手法以及情節的分配,讀起來很新鮮,他巧妙的平衡個人遭遇以及世界局勢變動的比重,也把網遊的特性表達的很好,角色在經歷環境驟變的心境轉換也很細膩,由虛轉實的種種矛盾也有表現出來,看著主角摸索著若有似無的規則,一口氣看完七集都不會覺得倦。

  
  (现在封面不是妹子的作品很難能可贵啊。)(圖片摘自/網路)

  最重要的是,這作品有出TRPG規則啊!被吸入遊戲世界跟我原本設定的網遊創造了虛擬空間導致世界毀滅有一定的相容性,就決定新的團要開這個了,唯一的問題是,規則書是日文,而且看起來台灣出版社翻譯這本的機率比馬英九再連任還低……

  已經放棄到考慮買一本然後催下去學日文的我,剛好看到有人舉辦記錄地平線TRPG交流會,不管怎麼樣先去熟悉一下規則也好,就興沖沖抓了兩個朋友報名,鋪陳了這麼多,其實就是要介紹我的新角色,貓人沐恩。

  
  (貓人代表,貓伯爵。)(圖片摘自/網路)
  
  貓人是記錄地平線裡的種族,特長是敏捷高,形象可以參照貓的報恩裡面的貓伯爵,在原作劇情裡面,玩家被吸入遊戲後,種族跟性別都是依照當時開的角色,頂多面容體型會稍稍受到現實身體的影響,之前都玩歐美規則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有軟綿綿毛皮的種族,簡直完全無法抵抗,就決定用這個了。職業方面因為喜歡唱歌,所以選擇吟遊詩人,可能因為這是一個偏向輔助的角色,原作裡也不活躍,所以很冷門,據說活動當天只有一個詩人。

  
  (喵太班長是原作裡非常人氣的貓人角色。)(圖片摘自/網路)


角色描述如下:

〔角色外觀〕

  
  (挪威森林貓長這樣。)(圖片摘自/網路)

  獸徵接近挪威森林貓,白色與深咖啡色交駁的毛皮鬆軟綿蓬,跟鵝毛一樣有良好的保暖防水效果,不過本人常因為一到夏季就會脫毛,還有得用特殊配方的沐浴乳才能徹底潔淨的問題感到煩惱。由於現實體型補正跟毛皮體積的關係,只能穿寬大的裝備,曾被譏笑『到底是貓人還是熊貓人啊www』。

  毛色分佈看上去像下半身一直穿著褲子,曾因此差點被趕出澡堂。附帶一提,雖然兩個夥伴都不在意,但還是偷偷調查過,一個是蘇格蘭折耳貓,另一個是喜瑪拉雅貓。

〔角色個性〕

  兼任吐槽與被吐槽役,容易自嗨,不知為何受到種族習性的影響比另外兩人來的大,會有抓小動物放進嘴裡的衝動,當看到同伴使用午睡時,即使沒有學習那個技能也會一起窩著睡,認為貓人沒有尾巴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會把自己的武器鞭子裝飾之後掛在身上充當尾巴。

〔大災難時〕(註:大災難就是指玩家被吸進遊戲這個事件。)

  認為『冒險者』不過是『玩家』人格的複製或模擬,所以沒有積極地追求歸還舊世界,雖然人前不會表露出來,但獨處時會進入廢人狀態,不斷設立與推翻自己的想法導致沒辦法做任何事,對於兩個朋友能夠立刻『擁抱新世界』感到無法理解(特別是姑蘇慕容,已經完全變成幻境神話裡的人了)。情緒比較穩定的現在,正在思考如何驗證自己的假說並取得與舊世界的通信。

〔公會友人〕

  Try & Err 在每個『高機率玩家索補』的遊戲都有成立公會,因為沐恩在現實組織中負責『人資』的工作,所以即使不是組織領導人,還是在遊戲中擔任會長,方便進行成員間的聯絡。在大災難前有固定的五體貓人練功團隊,會隨意的用彩虹援護歌幫隊員附上不同屬性,創造顏色特效,在開戰前的準備階段擺出奇怪的動作高喊:「貓貓戰隊,工程者!」

  大災難時成員只有三人上線,隊伍有了欠缺,為了維持種族一致性,一度不願讓非貓人玩家加入,但被『追加戰士不一定要同系列』說服,目前還在糾結新戰隊名稱,暫停了開場唱名。(最近在經過其房間時,時常聽到他在喃喃自語:美男子地球防衛部好像也不錯,呵呵呵……)

  
  (美男子地球防衛部)(圖片摘自/網路)

〔公會設定〕

  還記得還記得刀劍▇域、電▇線圈、.H▇k的慘劇嗎!
  
  不能登出是一種對遊戲的褻瀆!
 
  現在只要9999鎂!只要9999鎂!你將可以高枕無憂!
  拒絕無法登出!請用『拒吸靈』!

         --------------摘自變動境界線遊戲領域組官方粉絲專頁

  變動境界線是一個研究並防堵跨世界意外發生的組織跨國組織,旗下分有若干不同的專門領域,其中遊戲領域是一群受到動漫影響,老是妄想玩遊戲會被困在裡面的工程師組成的子會,他們用極為認真的心情,結合機器人工學、跳板、影音串流等技術,架構一套『保證不會被遊戲吸進去』的外掛系統,不過募資不順所以一直無法正式啟用。
 
  Try & Err是隸屬於遊戲領域中台灣區的負責群組,在大災難那一天,因為遊戲領域的最高領導人一句『覺得有什麼要發生』使得大部分的團隊成員跟團到西伯利亞的機房勘查,所以僅有三個成員上線。

  目前這三個人正努力整理、吸收遊戲內的任何經驗,希望能作為日後架設系統的基底(如果回的去的話)。


  

  Try & Err的三個現存人員就是我跟我朋友,但活動當天的編制是五人一組,跟我們分在同組的人得想個理由加進入公會(菲利斯左井),我跟菲莉斯稍微討論了一下,覺得猫人沐恩在澡堂裡的事件可以做切入點,接著半自作主張的寫了『澡堂將軍』一文,經對方認可後,這段會晤就正式的成為隊伍結成的契機。


澡堂將軍:

    澡堂,大災難後跟有味道的料理並列的心靈救贖,享受美味,好好泡個澡,不知道讓多少人湧出活下去的動力。在日本伺服器某處,開幕沒多久的大澡堂今天也很熱鬧,雖然不是溫泉,但高級木材自然散發的香氣不斷釋放到熱水裡,再隨裊裊的蒸氣四處飄送,放鬆的效果也不遑多讓。

  菲利斯正用標準入浸姿勢停在大浴池中央,維持水位高度在喉結下方,眼皮半瞇半閉,用全身的感官在泡澡,突然,他猛然瞪開雙眼,瞳孔收束,聚焦在不遠處剛從沖洗區站起身的貓人身上。大概是因為體型過於中廣,浴巾沒法圍在腰上,只用手拿著虛掩身體。不,這不是他雷達全力全開的理由,大約又過了三十秒,他不禁咬牙切齒到發起抖來,之所以沒在第一時間發現,是因為壓根沒想到有人會這麼膽大包天,在毛巾的底下,居然穿著四角短褲!

  他倏然起身,優雅的穿出浴池,沒濺出一絲水花,來到沖洗區時,他在地板上朝那隻不可饒恕的貓人依序滑去一塊肥皂,兩個凳子,貓人沒注意地板,一腳踩到肥皂,往後翻倒,騰空時後來的板凳就位,被掉下來的他即時壓住,提供支撐,讓貓人維持在一種背部懸空,無法跌落也無法放鬆的尷尬姿勢,手上的毛巾也掉下來了,不偏不矣地蓋在該擋住的地方。

  貓人扭動身體,努力要起身,但被殺到旁邊的菲利斯用一根手指輕點在貓肚上,他隨即發現自己腹筋出不了力,沒法爬起來。

  「沐恩嗎?」確認了對方狀態欄的名子,菲利斯露出流氓般的表情貼近:「澡堂裡穿褲子!簡直罪無可赦!就算老天原諒你!我也絕對不原諒你!」

  「欸欸,那該不會是?」

  「應該沒錯,是澡堂格鬥,就是看到有人違反澡堂禮儀就會性情大變,被稱為澡堂將軍的那種人長時間泡澡堂練出來的無敵招數,我曾經遇過一個,發作的時候跟平常簡直判若兩人。」

  竊竊私語從四處傳來,大家都在靜觀其變。

  「花色啦,這是我毛皮的花色啦!」大概是被菲莉斯明明長得秀氣卻可以無比肅殺的臉嚇到,沐恩急忙的辯解著。

   菲莉斯將信將疑地捻起一點撮了撮,咕噥道:「的確是貓毛……」

  「你看吧,所以……喵嗚嗚啊啊啊!」沐恩稍稍放鬆的臉又驟然扭曲了起來,因為腿上一大把貓毛被用力拉扯,狠狠糾起。

  「長著這種可恥的毛皮,根本天生澡堂之敵,你的存在玷汙了這個神聖的地方!」非利斯越拉越高,沐恩大腿的皮膚被扯得變形。

  「太天真了,他怎麼會認為用花色就能說服澡堂將軍呢?我認識的那個曾經碰過有泳褲曬痕的人,他當場揪住他,揪到他以後只敢裸泳。」

  「等等,我記得你以前好像就是游泳隊,後來不知為什麼被退隊……」

  澡堂裡的客人不愧是原日本人,對於這樣的情況依舊視而不見,輕鬆說著風涼話。

  「喵嗚嗚嗚,喂,你們來幫幫忙啊!」痛到快要翻白眼的沐恩,像自己的兩個貓人夥伴求救,結果一隻靠在浴缸裝睡(但毫不掩飾自己的嘴角在笑),另一隻似乎被要求數到一千以前不准出來,露出抱歉的表情,繼續在數。

  「像這種東西,是不該存在於世界上的,消失吧。」菲利斯臉上拉出危險的笑容,不知道從哪拿出一把小刀,徐徐靠近沐恩。

  「喵哇哇哇哇!」

  「別亂動,會割到皮喔。」

  「不要用那麼奇怪的說法啦,至少說會割到肉吧!」

  「不好意思喵,可以讓我說句話嗎?」在沐恩奮力抵擋時,一個好聽的聲音插入兩人之間,那是以前沒見過的貓人,毛色偏向銀灰,身材修長,圍著毛巾站在旁邊。

  「啊!您、您是!」本來以為菲利斯會惡言相向,沒想到卻發出驚喜不已的聲音:「多麼優雅的浴巾結法啊!結身緊靠腰際,右側也有特別做出三道皺摺,沒想到在澡堂式微的現在還能看到國士無雙圍啊!」

  「啥韜光養晦圍?」沐恩肚子上的手指已經移開了,他立刻爬了起來,順便喵了替他解圍的人一眼,看上去就是普通地圍著浴巾。

  「喵,我是這樣想的,既然這些毛是身體的一部份,只有它們沒辦法享受熱水,那不是太可憐了嗎,大浴池應該是能平等的包容一切存在的才是啊喵。」

  「您說得是,看來我太注重禮儀本身,忘卻澡堂真正的意義了……」菲莉斯的表情柔和下來,頻頻點頭稱是。

  「好厲害,明明是不知所謂的對話卻讓人覺得好厲害,不對,真正厲害的是那個胡椒色的貓人,有一種讓人信服的氣質。」沐恩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急忙靠近。

  「那個!」聽到沐恩的叫聲,灰貓人用微微帶些訝異的詢問眼神看過來。

  「我正在召集貓人同伴,如果可以,請加入我的公會吧!」沐恩也不管這樣的邀請有多突兀,他直覺認為眼前的貓人並不是簡單的角色。

  「這樣啊喵……抱歉吶,我最近在才剛加入新的公會,你的邀請我沒辦法回應啊喵。」

  「果然是這樣嗎……」腦熱過去之後沐恩隨即清醒過來,像這種人才怎麼可能沒有歸屬呢。

  「好,我加入。」

  「欸?」沐恩轉頭,看見菲利斯一臉的怎麼沒早點想到呢。

  「褲子毛就算了,但我還是有義務監督你這個會走路的禮儀違反,從此不再觸犯其他任何規定。」

  「不好意思,我找的是貓貓戰隊的成員,你先去搞瓶外觀在設定藥水先。」沐恩打算拖過去再說。

  「有什麼關係勒,追加戰士不一定非得要同系列啊。」一道懶洋洋的聲音傳來,是剛剛沐恩求救的兩隻貓人之一,同公會的德維特。而最初幫忙勸說的那位,不知何時已經離開了。

  「現在你就肯過來啦!而且你臉上以後有好戲看的表情也太明顯了吧!」

  「我們說好不干涉彼此的邀請權的,這個人我希望加他進公會。」

  聽到公會實質上的領導人這麼說,沐恩也沒辦法,無奈的閉上嘴。

  「哈哈,好,等會就去公會大廳吧,以後我會好好盯著你的……欸,天花板怎麼這麼歪……」菲利斯突然絕對一陣暈眩,搖搖晃晃地往後癱倒,有個人即時地攙扶住他。明明在澡堂裡,那人卻還帶著眼鏡,厚厚的霧氣把臉孔擋著無法看清,從菲利斯看到他就安心地暈過去來看,似乎是認識的。

  「不好意思,他平常不是這樣子的,他有在澡堂喝冰牛奶會醉的體質,剛剛都是在發酒瘋。」

  「那你怎麼沒來阻止他啊!」

  聽到質問,對方露出『因為很麻煩啊』的表情,沐恩的同伴見狀也襬出『對啊,我也覺得很麻煩』的臉。

  「不要用表情溝通啦!」

  「總之,今天不太合適,」那人一把背起菲利斯,往更衣室走去,邊走邊說:「改天再正式登門拜訪,會長先生。」他戲謔地在稱謂上稍稍加了重音。

  「嘖……」德維特不甘心的砸了一下嘴。

  「不准失望啊!」

  可惜,在不遠的未來,菲利斯終究如德維特所願的加入公會了,過程又是另一個可歌可泣的冒險篇章,從此之後,只要公會成員一起上澡堂,沐恩都會不顧荷包與體脂肪君的哀號,搶先跑去櫃台,把所有的冰牛奶買光。


  活動時間是2月28號,希望當天能夠玩的盡興,如果有時間,再來寫過程改編的團錄小說。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