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期的夢境,好久沒這樣不刻意打開開關還會記住的夢了。

  ~夢境開始~

  夢裡地球的外層空間(大約在范艾倫輻射帶那邊,比月球還近)不知何時漂浮著一隻超巨大的章魚,從我夢中看到的比例來看,頭部加上觸手的總長大概與三分一個地球相當。各國自然是議論紛紛,也試圖將章魚帶回自己的國家研究,不過因為技術瓶頸無法進行。

  接下來的場景,就是我跟我妹妹在家裡目睹章魚從天上掉下來。

  巨型的章魚終於被引力吸引下墜,經過大氣層燃燒,斷成數截,往我們家直直砸來的那一塊,是部份的頭部,與幾根還與頭部相連,但已斷裂不全的觸手。章魚看上去已經熟了,表皮被燒掉留下白色的肉(實際上應該是花枝才會那麼白,不過我在夢中都認為牠是章魚),邊緣部分還有些焦褐色,眼睛部分還是完好的,黝黑圓亮。

  這裡有一個有趣的空間錯置,事件發生的當下,夢境中的所在地是我大約十年前住的公寓,天花板部分自然是沒有玻璃的,只有陽台外部有一排玻璃窗,在夢中所有的家具與格局都維持與現實相同,但我在看向陽台玻璃的時候,卻有『向上看』的感覺,原本水平的視線為了要合理化章魚從上而下的移動路徑,被錯置為垂直。

  

  章魚直直砸在我們家的玻璃上,接著因為本身的彈性反覆彈跳,我跟我妹目瞪口呆的盯著這個畫面,連續撞擊幾次後,玻璃開始龜裂,我腦中浮現了明日的頭條:『兄妹家中坐,魚從天上來』與一對兄妹在家中遭章魚襲擊致死的內容。好在最後一次的彈跳讓章魚往旁邊彈開,後來又陸續碰撞幾個建築物,越彈越遠,我不禁覺得有點可惜,要是留在我們家的話,全地球最搶手的研究材料就在我們這了。

  我跟我妹追出門查看章魚的去向,牠的高度越來越低,最後無預警的摔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我正擔心車禍問題,在落地的瞬間,在章魚背後視線看不見的部份,立刻有好幾台摩托車飛了起來,頭尾相連,數量多到像是一個整體。我原本以為是煞車不及撞到章魚而彈飛起來,後來發現是騎士們全部用飛車特技拋物線地跳過章魚,台灣的駕駛實在太厲害了,我記得這是我最後的想法。

  做夢時間:2016/09/27
  記錄時間:2016/09/27
  夢境類型:朦朧夢(約略記得情節與畫面)
  夢中天氣:陰天章魚
  夢中心情:普通

  附記:

  這個夢好像沒有什麼太深刻的意涵,好像就是好幾個片段雜湊在一起.章魚的印象應該是來自我最近買的零嘴章魚切片,跟我反覆看到我部落格文章(台茂日式美食展)裡頭的章魚照片好幾次的,技術瓶頸應該是源自源我對工作上的技能能力一直提升有限感到的憂心,玻璃裂開應該是源自隔天有颱風要來(2016/09/27 梅姬)的聯想映像。)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