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開始寫大陸遊記的,但是剛好碰上醫師(軟體)跟老師(軟體加報告)的雙重追殺,搞的我一個禮拜沒辦法寫東西,只好拿存稿來頂一下了。

本文是真實發生的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所以關係稱謂有作些微的更動,另外這件事發生時,Google+還在封測狀態:

  辦公室內有位同仁獲得尚在限制測試中的Google+帳號,立刻分享給想要嚐鮮的大家,獲得新玩具的工程師們,喜孜孜的回到各自的電腦前,操作起來。隨著此起彼落的帳號詢問,一個封閉的小圈圈逐漸形成,互加好友的同時,也埋首研究著其中的功能。悲劇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辦公室內資歷最久的前輩,無意間把原本就有的Google相簿在整合時全部切換為公開,Google+很雞婆地發通知給大家,被眼尖的同事發現大量另外一位女同事的照片,雖然兩人的交往早就不是新聞,但這些私下出遊的照片還是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D君跟P小姐一起去木柵動物園耶。」一句話,讓整個辦公室騷動起來,所有人連忙舞弄著滑鼠進攻,隨著眾人的鯨吞蠶食,比較居家的照片也跟著曝了光,敷面膜、睡覺流口水等紛紛出籠。P小姐有如驚弓之鳥,十萬火急的衝到D君身邊,猛掐著他脖子,催促他趕緊關閉,雖然照片本身沒有任何不妥,但在家裡的各種拉塌模樣給人看到還是十分的難為情。

  在D君手忙腳亂四處亂按時,辦公室裡的同事們依仗著目前交友圈內只有在場人士,留言按讚毫不手軟,版面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不斷推陳出新,簡直就是超丟臉照片濃縮精華大合集,P小姐開始急得跳腳,同時還不斷拍打D君的頭。

  「你關掉!你關掉!你快關掉!」

  「我在找了,我在找了。啊!使用者權限,僅限本人……」D君狼狽地試圖在暴雨梨花的拍打中,看清楚螢幕。

  看到此情此景……雖然很不應該,坐在正對面的我還是笑了,辦公室內也不時傳出其他人的竊笑,D君關閉相簿後,鬧劇總算是告一段落。這段插曲替煩悶的午後增添了不少趣味,同時也警惕了大家,在無所不網路的資訊世代,細心一點總是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登報沒被改篇名耶。)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