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volunteer!我自願協助文化祭工作!」出雲常見的高中教室,有個學生猛然從座位跳了起來,舉著手揮舞(不知為何還伸出併攏的食中無三指)。

  斑上同學竊竊私語,想不通怎麼有人想要自找麻煩,尤其是正副實行委員都已經訂下來的現在,剛選出來的兩位委員還站在講臺上,背後黑板寫有她們的名子:『鋼愛楓』與『土器手麗華』,從痕跡來看,剛剛應該有不少名子寫在上面,不過都已經擦掉了,只留下模糊粉白。

  「水部同學,熱心是件好事,但是實行委員的人數已經夠了。」老師表情為難的從教室邊角的辦公桌走向講台,語氣委婉地向還在奮力舉手的學生說。
  
  「老師,考量到委員的工作性質,我認為如果只有兩位女性的話可能有安全上的顧慮,」但氵絲毫沒有遭到打擊,繼續口若懸河:「另外根據舉辦的節目不同,很有可能臨時需要進行體力工作,這時候有男生在比較方便,甚至委員也可能因為開會或討論在學校留到很晚,太陽下山了,校園漆黑一片,好像有什麼聲音從走廊另一端傳來,是警衛忘了把窗戶關好嗎?還是……」

  「好了好了,老師知道你很會講故事,」斑主任苦笑著理了理套裝立領,阻止氵說下去:「不過水部同學說的也有道理,那麼這次文化祭的籌劃工作就交給你們三個人負責了,愛楓,麗華妳們也可以回坐位了。」

  兩個女生分別跟老師鞠躬後就返回座位了,氵也趁機坐下,麗華移動時對他投以鼓勵的目光,似乎覺得這種自發公務的態度很值得讚許,愛楓則沒什麼特別的表情,依然賢淡有禮,不過總覺得有殺氣隱約地傳來,背後一陣刺一陣刺的。

  喔,原來真的有人在刺。

  後座男同學鹿仁榎用鉛筆戳他肩膀,悄聲問:「喂,你是喜歡哪一個啊?」

  氵回給他一個無聲的白眼。

  「『土器手麗華』,校內有名的元氣天然呆,一生懸命的處事方式外加開朗的性格,是受歡迎女生的前幾名,有傳言其實家裡超級有錢,是隱性大小姐,」鹿仁榎如數家珍的說:「『鋼愛楓』個性有點冷淡但婉約得體,父母都在外地工作,跟有名的科學家爺爺住在一起,傳聞她爺爺正祕密開發某種超級守護神。」

  這些情報都怎麼來的啊,你是那種可以查詢好感度的角色嗎?

  「反正不管哪一個最後結局都是大爆死,全斑男生開賭盤等著看你笑話。」鹿仁榎手掌朝上,食指跟拇指圈起,剩下三指微微彎曲,彷彿看到閃光伴隨收銀機抽屜開關的鏗鏘聲亮了一下。

  氵沒好氣的別過頭去,三十六歲臥底大叔怎麼可能跑去指染女高中生,還不是因為有任務需求的關係。他回想從總部接到指令的情形,那天一如往常,剛結束枯燥乏味的校園臥工作,氵完全搞不懂這個職位的用意,畢竟跟隔壁鳳市不一樣,龍門市的學校裡沒有塞滿一堆秘密 Fortune 成員,應該不需要安排協力者待在學校。

  

  到達做為據點的出租公寓時,氵發現有人在路邊等他,黑色的直髮長度及腰,臉孔奇妙的混和著稚嫩與老練,斜靠在燈住上,有些無聊的盯著自己的手機,查覺到有人靠近後就抬起頭,打了招呼。

  「好久不見,學校生活開心嗎?」

  氵認得這位女性,是 Fortune 通訊員兼戰場指揮,似乎很喜歡貓咪,常聽說有人在貓咪咖啡店看到她,不過他不記得兩人曾經見過,但能夠在每天千篇一律的臥底生活中碰到同僚,還是有他鄉遇故知的喜悅感,對了,她的代號名叫什麼來著?

  「看到妳就更開心啦……小貓咪?」

  從對方明顯冷淡的態度,氵知道自己猜錯了,『不是小貓咪』公事公辦的把手機畫面朝外,展示一張照片,巧合的是,那個人他也認識。

  「你的同班同學土器手麗華......從她身上確認到了等級B的奈落之種反應。雖然不是今天明天就會開門的程度,但被 Destiny 視作恐怖行為對象的可能性也在72%以上。護衛,拜託了哦?」

  「妳說,麗華……嗎?」


  『水部君上課睡覺,下課也在睡覺,這樣不行啦。』

  『水部君要試著跟人交朋友啊……因為曾經的朋友都見不到了?就是這樣才應該要努力認識新朋友啊!』

  『嘿嘿,大家都很喜歡聽水部講故事哩,你真的知道好多沒聽過的故事……對了,上次你說那個被龍捲風捲走的女孩子後來怎麼了?』


  剛潛入龍門高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跟這些小自己一輪的人相處,所以採取閉鎖姿態,不過這個女孩天天跑來勸,不得不做做樣子的跟開始跟其他同學交往,卻意外發現其實很容易相處,不知道是這群高中生比較早熟還是自己長不大,托她的福,臥底的日子變得比較不那麼無聊了。
 
  不行不行,投入感情一點都不專業啊。

  「又是一個通向根源的可憐孩子呢,我知道了,我會盡我所能。」氵一貫地用他記憶裡不知真假的奇怪名詞塘塞過去。

  「雖然你應該也知道,但還是多嘴講一句。我們和拉夫那幫傢伙不同,請考慮到她的人權與自由,在不造成妨礙的情況下進行護衛。這才是專家的工作。」『不是小貓咪』再三囑咐,接著離開了。

  
  「水部?水部?別發呆啊。」麗華叫喚聲讓他回到現實,現在已經是放學後一段時間了,剛剛三人在教室稍微討論了一會,不過籌備活動才剛開始,現階段沒辦法有什麼進展,就結伴著離開學校。

  「你們兩個人,都有好好思考文化祭的點子嗎?執行委員的我,期待二位的協力哦。」麗華小跑步到比較前面一點的地方,轉身對兩人擺出加油的姿勢。

  氵故作隆重地把右手貼上靠近左肩的地方,臣服似的說:「好點子需要醞釀,委員大人您就期待吧。」
 
  「為什麼我要跟這個輕浮男搭檔啊。」

  一旁的愛楓則是滿臉不樂意,上課發散的氣質完全消失殆盡,氵知道這傢伙的真面目,曾經目睹她提著刀追一個哭爹喊娘的小混混猛揮,沿途砍壞不少公共器材(這件事以『隱形的鐮鼬』為名,成為龍門高的十大不可思議之一),從那之後她在自己面前也懶的裝了。

  剛好走道岔路口,愛楓跟麗華告別後就轉彎離開,走之前還把佩帶的刀拔開一點,反光到氵脖子上晃動兩下.氵吞了口口水,裝做沒看見,跟麗華繼續往前,隨意閒聊。

  「幸好我們學校不是在凰市,上周又有奈落獸襲擊那裏了。好像有人統計過,平均一周一隻奈落獸,那種環境根本不能安心生活嘛。」麗華講到隔壁市誇張的現象,瞪圓了眼,彷彿覺得難以置信。

  這句話怎麼覺得聽起來 Flag滿滿?

  不可能吧,又不是動漫……正當氵這麼想的時候,突如其來的爆炸與震動讓兩人踉蹌,不絕於耳的巨大聲響壓迫著他們的神經,麗華摀著耳朵不敢放開,但還是努力地想把氵帶到最近的防空洞,不停用手肘指方向。
  
  到底是誰保護誰啊?看到這滑稽的姿勢,氵忍不住哈哈大笑,讓麗華又氣又急壓著耳朵跺腳,這模樣讓他又笑了出來,一時間忘記警戒周圍,沒注意到有臺守護神從街道的遠處高速噴射而來,經過兩人身旁時,一把抓走了麗華,她驚愕的表情彷彿慢動作印在氵腦海裡。

  守護神衝刺了一段時間,原地迴轉,氵連忙躲到附近建築物後面,雖然普通民房要抵擋守護神砲火有些勉強,不過導彈武器都需要先鎖定目標,機槍類貫穿障礙物後容易失偏,加上體型差距,應該多少能爭取一點時間。氵掏出貼身的手槍,打算一有機會就拉近距離,此時他多麼希望自己跟自己那些片段瑣碎到近乎沒有的過去記憶裡一樣,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力,否則,肉身對守護神,可不是什麼有勝算的遭遇。

  敵機沒有攻擊,也沒有撤離,反而出乎意料的露出守護神最大的弱點部位:駕駛艙,連艙門都打開了,駕駛員露出了臉孔。霎時間,氵的腦門像是轟然挨上了一記,周遭的爆炸彷彿直接作用在他腦海裡,他目瞪口呆地看著『自己』,一樣的臉,一樣的身形,唯一的差別是,眼前的人臉上的線條就像大理石般冷硬,不近人情。

  每夜每夜,氵努力在自己空白的過去探詢,不停的問,自己是誰,從哪裡來,那些光怪陸離的回閃畫面究竟是真是假,一無所有遠比手握殘卷輕鬆,氵多麼希望那些殘留的記憶不要存在,但現在,跟自己過去有關係的人就站在那裡,衝擊讓氵差點把持不住情緒,好在那些不知道真實還是虛幻的記憶,以一種出乎預料的方式派上了用場,氵曾『經歷』過在平行世界碰到自己,暫時還能把滿腔的驚慌跟疑問壓下,沒有露出破綻。

  「雖然知道你就在出雲,但沒想到在這遇到你呢,就讓我看看你這些年的長進吧。」對方嘲諷似的說,表情像是在看什麼垃圾。

  「打開艙門只為了講這句話,一點都不專業啊。」氵喊道,遠遠瞄準對方的頭顱,雖然他也知道這種距離下手槍子彈根本沒辦法準確擊中目標。

  「游刃有餘呢。」不知道是不是看錯,那人好像笑了一下,坐回艙內帶著麗華撤離,其實在騷亂開始時,氵就已經開啟了跟總部的影像同步,不一會東雲樁就發來了聯絡(氵已經搞清楚『不是小貓咪』的名子了)。

  「追跡部隊已經出發追蹤土器手麗華了,這邊有另一項任務交給你,龍門市XX地點正遭受拉夫奈落獸的襲擊,麻煩你跟友軍一起擊退它們,你的機體已經到達最近的地下通道出口了。」
  
  氵看著麗華消失的方向,猶豫一會,最後淬了一口,扭頭往指定地點跑去。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