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溫罩揭起,白瓷壺輻射出一陣暖流,一雙纖巧的手輕提壺把,將茶湯注入預熱過的瓷杯裡,芳醇的紅色在杯底小小地打了旋,漸漸升高,最後趨於平緩。倒茶的女性膚色偏黑,又穿著深色調的女僕裝,很惹人注意,不過最吸引注目的還是她那又尖又長的耳朵,表明出身自魔法大陸的來歷,她把注滿的茶杯小心奕奕地端到一個男人面前,成功後似乎鬆了一口氣,露出笑容,站到男人身後去了。

  這個家的主人戴斯蒙特,不急著去喝,對上品紅茶來說,在不同溫度的飲用,能發掘出更多元的口感,所以他繼續用拳頭撐著臉,半瞇眼,沉浸在樂聲裡。管型樂器在相近的兩個音階急促交替,互鬥了好幾個小節,小提琴聲自上而下飛快的掠過,像西墜的流星,爾後銅管樂器充滿力度的聲音從後方趕上,宛若壓境。

  音樂的來源是黑膠唱盤,從現在的眼光來看,無疑是種原始,無效率,甚至可笑的的儲存技術,但它背後代表的,是人類自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所丟失的文化,即便只是複製品,也價值不菲。這首曲子的作者沒有考據出來,年代也未知,在收藏家間比較冷門,不過它讓戴斯蒙特聯想到瞬息萬變的戰場,所以很喜歡聽。

  是的,眼前的人有與形象極為不稱的職業,前線軍人,防衛軍隼型部隊大隊長,原本只是為了暫避風頭躲進軍隊裡,不知不覺卻深受硝煙所迷醉。如今,鮮血與大吉嶺,這兩樣熾紅的液體就是這男人所追求的東西。

  或許是不想讓掃興的鈴聲打斷韻味,他突然抬手,女僕立刻慌慌張張轉身按下牆上的開門鈕,讓屋外正要呼叫的人停下了伸出的手,來人是有名的科學家:鋼大藏,穿著發皺的白大褂,灰白的頭髮疏於整理,與其說是特意塑造出研究者的形象,不如說懶得更換外出服更合適。鋼大藏對大門先他一步開啟沒有多大詫異,他這個朋友有時好像能未卜先知(雖然在統計學上並不顯著),大藏曾懷疑戴斯蒙特有『觀星者』(註.1)的資質,不過仔細想來,這份直感應該還是來自於長年軍旅的磨練吧。他直直往樂聲傳出的房間前進,開門正好看見對方啜下第一口紅茶,好整以暇的神情,似笑非笑的狡詐笑容,跟記憶中並無二致。

  (註.1:遊戲中一種特殊能力者,可以隱約讀取別人的想法。)

  雖然戴斯蒙特也不算年輕,但跟大藏還是有段距離,不過這並沒有阻止兩人成為感情深厚的朋友,所以大藏熟門熟路地直接拉開椅子坐下,喝了一口新倒的茶,語氣戲謔的說:「好久不見了,老色鬼。」

  「那麼久沒見,第一句就說這種話,我這可是在享受生命阿。」奉行享樂主義的戴斯蒙特時常遭人認為也貪戀女色,不過自認紳士的他其實並不以為樂,讓蒂琪端茶也只是因為女性的手與細緻的瓷杯最為相稱而已,如果今天喝的是出雲煎茶,他就會再去雇一個穿粗布羽織,內搭褌布的粗眉大漢回來。

  「不只讓美麗少女當女僕服侍,就連副官都是美女,不必狡辯了。」大藏毫不放棄,又補上一擊。

  關於副官的確沒什麼好辯解的,當初確實是覺得有趣才動用手段給安排到身邊的,正規官校出身的她對靠人脈當上軍官自己總是特別有意見,衝突場面時常發生(通常是單方面的),不過隨著戴斯蒙特的作戰方案一次一次的奏效,最後也不得不乖乖順服。戴斯蒙特並不是什麼戰略天才,不過戰場跟商場不同,不是風險高報酬就高,最終只有成功和失敗兩種結果,因此擅長找出最高投資報酬率方案的他,自然如魚得水。

  「是是是,你這個超級大忙人今天怎麼會專程跑到我這來,還先傳訊叫我待在家裡。」戴斯蒙特投降般地,親吻綻紅的芳澤。

  鋼大藏收起原本的壞笑,神情轉為擔憂,很少有事可以讓這位老朋友如此煩惱,他的語調變的和緩,甚至……帶著一絲懇求?

  「玩笑話就到這,老夫有事想拜託你。你也知道我一直跟 Fortune 合作進行研究,我當年寄放的奈落之門在最近被搶走了,我一直有種不安的預感,所以,要是有個萬一的話,我兒子一家就麻煩你了。」

  老人說完,深深的低下頭,在戴斯蒙特的記憶裡,從沒看過他有這樣的舉動。

  不詳的預感麼?戴斯蒙特也有一樣的感覺,不過這一次,這份直感沒有幫上忙。

  

  正式出擊命令發下前,戴斯蒙特就已經從別的管道接獲線報,二話不說榨乾準備班所有效能,預備出擊,若是命令不下來,他甚至打算先斬後奏,好不容易正式通知來了,部隊在行軍過程中卻遭受不明部隊阻攔。心急如焚的他罕見地只交待一句,『一切交給副官現場處置』,就隻身甩開戰線持續往最初的指定區域前進。

  遭受奈落獸襲擊的地點,正是鋼大藏的研究所。

  他的機體不是救災用的,現場的濃煙與大火嚴重干擾他的傳感器,所以搜尋不到鋼大藏的生命訊號,正著急的時候,街道了來自研究所的通訊,煙霧與火光中,鋼大藏渾身浴血,臉色慘白,寫滿戴德斯蒙熟悉的死相,通訊的畫面品質很差,斷斷續續,對方似乎也沒辦法聽到自己的回話,只是單方面傳訊。

  「你來啦。」血液從額頭流進鋼大藏的眼睛裡,又順勢滑出,像紅色的淚。

  「老夫已經活不長了,抱歉,能拜託你兩件事嗎?」

  「第一件是老夫的孫女。老夫的孫女現在就在研究所裡。這傢伙還是個年輕的菜鳥,希望你能祝她一臂之力。」說這話時,狂氣科學家的臉上充滿了柔情的驕傲,漫長的人生以來,第一次為別人驕傲。

  「然後還有一件。是老夫在這間研究所中開發的守護神。」這時鋼大藏展現出另一種驕傲,那是對自己技術的絕對自信:「絕對不能把她交給帝國。這架守護神的動力爐裡搭載了特殊的(嘩嘩!),搞不好的話(嗶嘩嘩嘩!)——」

  —通話結束—

  寧靜只在訊號斷掉時維持剎那,研究所在大火中完全倒垮,轟隆與震動穿透機體衝擊著戴斯蒙特,灰燼裡,有人影挺立,從煙塵中顯現,不染淤泥的高潔身影。

  戴斯蒙特,玩家:阿冥。
  角色卡連結:Link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