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意外的,原本以為電影會用一種隱晦的方式連結到漫威宇宙,雖然蜘蛛人已經大刺刺的在美隊2出現了,但那畢竟是漫威本家的電影,不過從風格來看,這部製作方應該是漫威,也就沒有那麼奇怪了。

  

  電影開頭用快速靈巧的 VLOG 形式回顧了蜘蛛人在美隊2的導入,巧妙刺激觀眾的回憶,又不至拖沓,我相當欣賞這樣的安排。在這部蜘蛛人的個人電影,我們有更多的機會詳細了解這位小鮮肉英雄,這次的動作戲更加著重在近身戰鬥的靈活上,看彼得帕克用鋼鐵人提供的七百二十種蜘蛛絲發射模式,或爆破或放電,豐富多變的打擊犯罪。不過之前系列的特色:擺盪動作在這部電影就不是表現的這麼好,導演大多採用遠距固定的鏡頭來處理這樣的動作,你看到一個紅色的人從這邊晃到那邊,沒有那種跟著搖擺的下腹酸麻。另外,戰鬥嘴砲也降低很多,我倒不覺得這是角色不連貫,反而表現出他在美隊2時跟復仇者戰鬥時緊張而胡亂說話,有趣的是,蜘蛛人在那時對抗的是獵鷹,也算是這次電影反派禿鷹的前哨戰了。

  

  

  情節方面,這次劇情结構是跟之前一樣的『壞壞長輩在身邊』,只是連結點從好基友換成女盆友,看到時既視感大於意外,反派的刻畫有點平淡,比起壞人,更像不在乎手上有幾條人命的硬派型男人,就我個人來說,並不討厭這樣的角色。比較有趣的角色還有擔任本次蜘蛛人『旋轉椅專員』(定義:坐在旋轉椅上帶著耳麥,身邊都是螢幕,告訴英雄們該往哪走的人)的奈德·利茲,這樣胖胖的甘草角色比較少在超級英雄片裡看到,雖然有點小煩人,但對劇情有充分的調劑效果。

  

  我覺得電影快速地帶過諸如起源,能力探索之類的橋段非常聰明,沒辦法在傳統橋段上做出突破性的創新就多給點新元素(再讓我聽一次力量越大責任越大我一定會吐出來),某些經典段子也在適當的時間冒出來讓觀眾會心一笑,像電影中出現的交響樂版蜘蛛人主題曲,給了我很大的驚喜,是一部承先啟後,並且左攬右抱許多豐富要素的的蜘蛛人電影。



購買通路:

  

博客來:

  蜘蛛人:返校日(3D+2D雙碟面具盒版) (藍光2BD)-1980元
  電影原聲帶 / 麥可‧吉亞奇諾 蜘蛛人:返校日 (CD)-459元

Yahoo購物中心:

  

  蜘蛛人:返校日 (3D+2D雙碟限定版) 藍光BD-843元

附表一:個人評分

  劇情:6(第一集嘛,還是稍微老套一點。)
  節奏:7.8(讓老有新意。)
  人物:7(旋轉椅專員!)
  演員:7(鳥人耶。)
  掌鏡:6.5(覺得擺盪鏡頭沒處理好。)
  配樂:7(交響樂主題曲。)

  額外加分:鋼鐵人+0.5。

  平均:6.8+0.5 = 7.3。

附表二:個人吐槽

  「為什麼這個看起來像修車廠的地方可以玩轉這種黑科技阿。」

  「啊你的蜘蛛感應呢?」

  「還好他沒有要求你咬他看看。」

  「原來那叫旋轉椅專員啊,我也想當。」

  「高分子材料合成蛛絲,裡頭的蛋白組成無比複雜,結果在自然教室隨便喇拉就做出來呢。」

  「這衣服都不用充電的嗎?」

附表三:電影預告與電影資訊(轉自奇摩電影)

蜘蛛人:返校日

Spider-Man: Homecoming

上映日期:2017-07-05 片  長:02時14分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IMDb分數:8.0 導演:

瓊華茲

演員: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