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恩以前有到哪裡都帶著錄音機的習慣,因為我的記性很差,一些想法或靈感不趕快記下來的話,常常一轉眼就忘記了。同時我也會把跟同學聊天的過程記錄下來,去巴里島時更是鉅細靡遺的記述所見所聞。(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拖稿太久會忘記)

  漸漸的,我覺得一般的MP3不太夠用了,每次有人講話我都必須把機器湊到他嘴邊,同學的話還好,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但是上課的時候總不能這樣冒犯教授吧,所以沐恩一直希望能買一台專業的錄音筆。想想考上研究所後應該會有這方面的需要,所以就咬著牙決定買下去了。

  沐恩的要求不高,不需要什麼『身歷其境』、『原音重現』,只要不用再忙著把機器伸來伸去,搞的被錄者火大,錄音者起笑就好。雖說如此,沐恩也不敢隨便買,因為我記得許久以前,爸爸不知道從哪裡搞來了一隻皮爾卡登錄音筆(對,就是那個賣內衣的公司)。

  那根本就是鬼語製造機,不管在什麼地點,用多清晰的口吻說話,它錄出來的東西永遠都是:#(%()*)kcfgjpsj@#%@#%@$@!上面那串不是文學誇飾,經過那隻筆,什麼聲音都會變成雜訊,沐恩甚至懷疑它根本就在錄什麼異次元頻率的訊號。

  為了避免慘劇再現,沐恩跳過幾個奇怪的牌子,像是賣絲襪或是賣盤子的公司推出的錄音筆,在google與01晃蕩好久後,決定也把韓國牌剔除,最後只剩下Sony跟OLYMPUS在我的考慮中。

  OLYMPUS比較便宜,就它了!

  不過就在我選好型號,匯款之後,才驚覺那個型號的最新款已經出了,不但價格相同,容量整整多了一G,不過買了都買了,只好算了。訂貨後不到一天就寄到家裡來,目前只作了單人近距離的試錄,到底能不能達到沐恩的期望,多人錄音不用挪來挪去目前還未知……

  附帶一提,上面那一大段是開箱文的『前言』喔,下面才是正式的開箱文,這樣沐恩的『內文』應該沒有過長吧?

  OLYMPUS V-51 V51 (WS-321M) 開箱文

  首先當然是外盒照啦。



  內箱狀況。



  配件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也沒附外接麥克風,所以就不多拍了。



  正面外觀。



  重量很輕,很小巧,裝了電池也才五十克左右而已。



  可以外接麥克風跟耳機,不過我目前還不知道哪個是插哪個。



  它的USB接頭內建在裡面,不用另外接傳輸線。




  操作上還蠻簡便的,通常幾個鍵就可以搞定。




  機器錄出來的格式是WMV,跟MP3差不多,所有的電腦都支援播放,大部分的MP3播放器也可以。



  這樣的開箱文有沒有專業,應該蠻符合部落格開箱規範了吧,圖多字少又有趣,下面附上試錄的檔案,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聽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