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焰……不、不可以。不行……」深夜裡某少女的閨房中,房間的主人躺在床上,睡得十分不安穩,她翻了數次身,口中喃喃含糊不清的話語,她毫無預緊地從床上彈了起來,冷汗像雨一樣刷刷的灑落。

  「夢……?不對,是真實發生的,小焰她打碎了自己的靈魂寶石,為什麼……」

  「看來妳全部都還記得呢,小圓。」從耳朵下垂兩股柔順的毛髮,身形似貓,相貌奇妙的小動物出現在小圓的房間裡,一雙朱紅的眼睛明張,但兩上掛著的不是一如既往的微笑,如果真要形容的話,憂慮是最適合的表情。

  「Q比!」

  「不要害怕,請仔細聽我說,」Q比從不閉上的眼睛闔了起來,身體發出光芒,等光線退去,一個頭髮灰白戴著類似下垂兔耳的帽子的少年站在Q比原本的位置:「小圓,小焰有危險了,不只是小焰,整個宇宙現在都陷在危險之中。」

  「Q比為什麼……會記得小焰?」或許是感受到Q比與以往的不同,小圓不自覺想要聽聽看他的說法。

  「以前我曾經說過,那些關於宇宙單向能量減少的事情都是真的,但是做為解決方法的魔法少女系統,並不是我們原創出來的。」

  「欸?」

  「在我們的科學家苦思解決方法時,意外的與別的宇宙建立了通訊,那個被稱為魔法王國的世界同樣面臨了危機。與我們相反,他們因為人人都具有魔力,使得宇宙的能量過剩。因為能量會由高往低處流這種流動才是推動著世界運作的關鍵,若宇宙每一處都充滿了能量,則會形成完全的熱平衡,會變成只存在著游離粒子的世界。」

  「魔法次元需要一個缺乏能源的宇宙來傾倒過多得能量,但是要在互繞速度大於光速的兩個宇宙間建立穩定的通道,單靠我們的科技是做不到的,因此魔法世界的女王用盡所有魔力,打開了一個短暫的微小通道,將唯一能通過通道的魔法之子送到這個宇宙來,也就是魔法女王的獨生女。而我們的族人到兩個宇宙最接近的座標點,地球來做準備。」

  小圓的房門被推開,她爸爸帶著溫柔的微笑,端了三杯熱可可走了進來。

  「爸爸?」

  「我想接下來由他說明會比較好。」Q比說完就沉默了。

  爸爸把杯子遞給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在房間內無數張椅子找了一張坐下,啜飲了一口飲料,然後開口說:「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跟Q比認識了,當時Q比來到地球做觀察日記作業,我們偶然相遇後就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後來Q比回去了,我也長大成人,跟媽媽結了婚……但是那段時間,媽媽她太專注於工作,我們一直沒有小孩。所以當Q比再次出現在我面前,託付一個孩子給我照顧時,我立刻就答應了。」

  「那個小孩……就是我?」小圓一直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孩子,也曾幻想過自己的身世,但這樣的發展實在太過離奇了。

  「既然如此,你為什麼又要讓大家變成魔女,為什麼……要讓大家痛苦呢?」無數次輪迴的記憶回到小圓的腦中,想到那些好像經歷過又不曾經歷過的事件,小圓就感到一陣苦痛。

  Q比嘆口氣,隨即開口:「我們的科學家預估,宇宙可能沒辦法等到魔法之子成長到足以開啟通道,根據計算,至少需要兩三百年的時間。為此我們分析了靈魂寶石。打算用人工的方式培育魔法師,用複數的法術能力來減少個體開啟通道須承受的壓力,最初的實驗……」

  它有些寞落的低下頭,看上去像個普通的少年:「最初的實驗失敗了,我的族人大量的變成魔女,在地球橫行,我們推測是因為我們無法適應靈魂寶石的關係。魔女開始危害地球上的住民,手足無措想要補救的我們,找上了與魔法王國的居民生理結構有百分之九十六相似的地球人,希望能使地球人有保護自己的能力。第一個實驗對象是巴麻美,我們發現了因為車禍而奄奄一息的她,成功將她轉化為魔法少女,」

  Q比停了一會,也喝了一口熱可可:「知久,你泡的熱可可還是一樣的好喝。」

  小圓爸爸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笑著。

  Q比大口的把飲料喝完,呼出一口氣後慢條斯里的說:「我們也以為轉化是成功的,接著繼續轉畫其他的魔法少女,杏子、小爽、甚至魔法之子本身。但是在魔女之夜魔法之子戰死,曉美焰成為魔法少女後我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透過小焰的願望,我們希望能規避魔法之子戰死的事件,畢盡魔法少女系統還未完善。我們從在小焰的靈魂寶石殖入記錄裝置,傳遞訊息給過去的我們。第一次的回朔的同時我們發現了兩個恐怖的事實,魔法少女還是有可能會轉化成魔女,還有……」

  「魔女之夜的魔女,就是曉美焰本身。」

  馬克杯摔落在地面,碎裂一地。裡頭的液體在地板上擴散,甜膩的氣味在房間內蔓延開來。

  「你說什麼!」小圓雙手緊握在胸前,不顧一地的飲料,著急的追問。

  「魔女之夜就是小焰本身,這是我們發現魔法少女也會轉化成魔女後研發的技術,利用哀嘆之種與靈魂寶石的相似率測定原本的魔法少女個體身份,魔女之夜的魔女與小焰的靈魂寶石有著百分之百的相似性。我們推測,小焰是在未來遭遇某個事件導致魔女化,又跳至過去的時間點。為了延緩這個事件,我一次又一次的設局誘導小焰LOOP,堅持與妳訂下契約也是,放任小爽魔女化也是,甚至讓麻美多次死亡也是……」Q比邊說邊掉下淚來,每次的LOOP,他都把情感遮罩開到最強,絕情的放任悲劇發生。

  「LOOP可以強迫小焰對抗自己,形成侼論,壓抑魔女之夜引發的時間混亂。但是這些爭取來的時間只讓我們掌握強制小焰LOOP的方法而已,唯一收獲……大概只有從小焰對我的恨意中提取了不少能量,延緩了宇宙的壽命。我們努力想要避免她的魔女化,到最後我們的所作所為卻正是導致她魔女化的原因,我們忽略了人類的心理承受極限,能夠連續兩年過著同樣得生活而不發瘋,小焰的精神能力已經非常強韌了。至今一直進行LOOP的小焰已經化成了魔女,真正的魔女之夜即將來臨。」Q比在說這些話時,一臉的懊悔與痛苦。

  這時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房間的爸爸抓著一條抹布回來了,稍微的清理地板之後,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具精美的絨布盒,遞給小圓:「我想是把這個交給妳的時候了,我相信妳有讓大家都獲的幸福的力量。」

  小圓接過盒子,打開。那是一顆粉紅色的靈魂寶石,與Q比版不同的是,它所發出的光芒無比純淨,彷彿沒有任何東西能將之染黑,小圓將它握在了手心。

  沒有任何誇裝的光線四處爆發,小圓僅僅是失神了一下,就發現自己位於一個漾滿金黃色的空間,這個空間溫暖舒服,讓人感到安心。小圓突然感到有人從後面抱住了自己,微微側頭一看,那是一位神情與自己相似的女士,臉上揚著憐愛的微笑。

  「媽媽……?」

  那人沒有回話,只是轉過身來貼近小圓,身體碰觸的瞬間,小圓的衣服轉變成可愛的粉紅洋裝。小圓抬起頭,看見對方的眼睛裡有著滿滿的愛與期許。下一瞬間,這些影像都消失了,只留下了完成變身的魔法少女。

  「小焰,妳要等我。」小圓握緊了穿戴著白手套的雙手,堅定的望向窗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