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拿到名片,先用這個檔一下。)

  我不明白,明明都在上班,為什麼有些神人還有時間能繼續經營部落格,而我就只能用存稿支撐搖搖欲墜的發行量呢?我家離公司只有一小段的車程,照理來說我應該很有優勢才對。對,我已經找到工作了,距離我家非常近,而且還是醫學工程,對我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雖然唸醫工的同學們都轉往電子業發展,但我仍然想留在這個領域,雖然我甚至不是純血的醫工生(電子轉醫工)。

  當初會想念醫學工程,是因為大學時期媽媽全身都是病,讓我老是擔心我不在家的時候媽媽會不會發生什麼事(雖然我也只是在距離家裡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念書而已,話說我從小到大除了辭修那一年沒離開桃園過。),所以當時我對居家照護系統很有興趣,讓我可以隨時監控媽媽的健康狀態,有事趕快打119,多好。(先聲明一下,雖然我媽媽當時真的狀況很不好,但沒有這麼嚴重,會有這種恐慌想法是我個人的問題。),因此決定研究所一定要轉考醫工。

  雖然等我考進醫工所之後,居家照護的熱潮已經過去,而且因為各儀器大廠不願意制定通用格式,所以發展不太起來,我的心態也變成『與其整天擔心媽媽發病,不如學好腳底按摩跟芳香療法幫她養生。』,但是我也覺得,在電子產業漸漸式微的現在,醫工或許是一個新興的機會,如果電子業沒有式微,那我還是可以去做電子。所以打定注意,要儘量以醫學工程為優先發展。

  
  (我不知道公司裡面可不可以拍照耶,不過不重要的小地方應該還好。)

  還真的這麼巧,就在家附近找到一個醫工領域的公司,面試之後也順利進去了,我覺得這一定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工作。但考驗現在才開始,我應徵的是軟體工程師,但我一直以來寫程式依靠的,與其說是技術,倒不如說是創意,所以我很擔心自己實力不足,追不上公司的水準,又怕學習的時間不夠,導致我在公司的這一個禮拜整個人都很緊張,每一個看到我的人都跟我主管說,你們的新人怎麼看起來這麼緊張啊?

  
  (老闆說上班不可以擦精油。)

    這家公司每個人看上去都非常認真負責,我觀察了一陣子,除了午休時間,沒有人上FB;除了談工作,沒有人交頭接耳,甚至沒有人在辦公司吃東西!這樣的分為搞的我更加緊張。因為緊張,讓我腸胃的問題又冒了出來,同事在教我東西的時候,我在旁邊猛放屁,讓我羞到想鑽進垃圾桶裡面去。又因為是第一份工作加上對公司行政體系不了解,讓我問了很多蠢問題。

  「廁所隔間的門上面有編號,是有在分配某間給某個部門使用嗎?」

  「我們公司一人用一間也用不完的。」同事無奈的回答。

  又或是在得知每週五都要繳交工作報告時驚慌失措,又或是週五要開例會時,被突然由遠而近陸續關掉的電燈嚇到,以為是要做逃生演練,然後開會的時候,當著全公司人的面,拼了命的夾緊屁股……為什麼我遇到的問題大多跟排泄有關,我也不知道。

  
  (寫到一半的工作報告。)

  去工作前我在FB留了一段話,『我要正式進入所有夢想跟希望都死去的時期了』,上班一個禮拜,夢想跟希望不但死了,還死的很徹底,我天生動作就慢,每天八點半下班後回到家沒做什麼事就得睡了,我可憐的部落格以後大概要餓肚子了,希望等我多掌握一些技術之後能夠好一點。也希望在上帝的保守下,能夠順順利利的走下去。

  
  (點心櫃,但好像沒什麼人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