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扳機2是一款3D射擊遊戲,在移動裝置上的遊戲為了要體貼效能,對硬體的要求都不會太高,有時非主流機種就能執行的很順暢,至於我手上的Nexus 7 2013當然更是沒問題。玩到一代的時候大約是在兩年前,就印象,兩作在畫面上差異不是太大,系統方面因為一代是英文版,我打開射死兩隻殭屍後就刪掉了,所以無從比較。


(令人感動的中文畫面,雖然是簡體的。)

  對,這是一款Zomble Game,在哪些噁心發臭的『髒鄙』們朝你蜂湧而至的時候,要是你老是沒辦法把準星對到他們的腦袋就糟了,因此先來介紹一下操作的部份,遊戲把操作介面分成兩塊,左方控制移動,可以前進後退左右平移,右側就是視角方向,同時也是瞄準及射擊,兩方都是用手指滑移來操作,還算蠻直覺的,若你選擇自動射擊模式, 那只要把準星瞄到大略位置就會自己開槍,缺點就是偶爾會把子彈射進地板或是牆壁裡。


(操作選擇介面。)

(自動模式下的操作畫面。)

  至於手動模式,優點就是更有操控感,也更能掌握射擊的節奏(自動模式下無法自行填充彈藥,一定要等男主角子彈射完了,才會換彈夾。更新之後似乎在空餘期間會自動更換彈夾了。),雖然會更好玩,但是也會更『不好』玩,擊發按鈕跟瞄準位於同一個區塊,兩個動作無法很流暢的接軌,當你瞄準完成必須移動手指去開槍(無法直接滑過去,瞄準會偏掉。),可能連現實的槍枝開起來都不會那麼複雜吧。


(手動操作可以切成精細瞄準模式。)

  除了槍以外,還有其他武器可用,近戰的板手(近戰?當你子彈打光你也差不多要死了,根本沒差。),以及手榴彈、會吸引殭屍過來吃然後自爆的雞(你可以帶二十隻在身上),哨戒炮(也是可以帶二十組……等等!男主直接用拳頭就可以打爆殭屍了嘛!)。


(拿出來後就等於等死的板手。)

(裝備畫面。)

  這些道具跟武器都可以在『藏身處』內進行生產整備,當你位於這裡時,其實就是在任務選擇前的商店介面,但是遊戲仍用一個3D場景來表現這個過程,在類似工廠的空間裡面,有藥劑師﹑槍械師等等(你在外面拼死拼活,他們卻在一邊涼快,還得捧銀子給他才會吐點東西出來的)角色,在任務途中遭遇特殊殭屍時有機會打到設計圖,可以製作新的武器或是道具(藥物目前沒看到新種類),可以花更大把的銀子把他們研發生產出來,當你的科技等級越高才能解鎖更高級的裝備。


(產線全速生產中。)

(不論什麼時候來看這些人都很閒啊。)

(特殊殭屍『坦克』,特點應該是防禦力高。)

  遊戲最早的幾關故事模式就是要一一把這些『店長』們救回來,在射擊遊戲中,劇情只是點綴(你想看殭屍演哈姆雷特嗎?),更多的時間是任務關卡,兩種模式是並行的,在任務畫面中可以自由選擇,這個畫面是某塊大陸的鳥瞰圖,劇情模式會是單個的點,每當通過一關就會出現下個地點可以選取,最終會連成一條路線。


(殭屍總是從這種不明所以的地方不斷冒出來。)



  任務模式則會座落在地圖上的城市,有幾個不同的種類,從最單純的轟爆殭屍到保護倖存者都有,最特別的是城市上面有個不斷減少的殭屍數量進度條,這就是死亡扳機自豪的全球任務,這個數量是依照全球玩家的擊殺量改變的,當總術降到零之後,這個城市就被解放了,然後就可以到另一個城市繼續努力,目前非洲大陸上一大半的城市都已經解放了,相信所有城市都完成後新的地圖就會打開(目前只有兩塊大陸)。




(某些任務會有NPC幫忙。)

(偶爾還有過場動畫哩。)

  雖然這遊戲的地圖重覆性很高(最近更新了新場景),但是遊戲運用得很巧妙,他在不同任務或劇情中拼接不同區塊或是改變路線,在加上四面八方都有殭屍擋著,很難靜下心來欣賞風景(話雖如此,我還是這樣做了),所以不容易對場景厭煩,加上偶爾可以去看個劇情解悶(但是劇情關過完就沒了,請耐心等待新大陸開放,因為玩家增多了,現在速度有快一點。),所以即使在內容上不如其他主機豐富,但在移動裝置中已經是出類拔萃了,耐玩性高到會讓你在每次舉起平板時動念,『不如先來打爆幾個殭屍腦袋吧』,推薦給大家遊玩。


(呼,風景不錯。)

(畫面細節上還是蠻豐富的。)




下載頁面:

        Andeoid              ISO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