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夢到小杜(還不認識他的人去翻前面幾個夢吧),在重考的那段時間似乎長長夢到他,這次的夢很特別,聽到了一段美妙的歌聲,不過歌詞就有點怪異了。

  ~夢境開始~

  當時我正在補習班內晚自習,突然有一股倦意襲來,我就稍稍的閉上眼睛想些休息一下,夢見無預警的在我面前展開,雖然我開始做夢了,不過我仍感覺的到自己坐在書桌前的身體,眼睛似乎也可以隨時睜開,同時我也感受到自己在夢裡的一切,我站在某座火車站前的廣場,銀色的雲朵映著藍天婦竟還有不少的行人。

  此時一段悠揚甜美的歌聲傳過了耳際:「偶然化作一陣雨,點滴心頭灑滿地,蟲兒飛,蟲兒飛,口口口口口口口口(這句不記得了)。」歌聲溫柔而安詳,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歌聲結束後,我發現我已經完全陷入夢境中了,不但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連眼皮的控制權也失去了,正當我煩惱打瞌睡會被馬姊(我的導師)罵時,微風中又漾起了第二段歌詞:「偶然化成一陣雨,點滴心頭灑滿地,小杜飛,小杜飛,滿天的小杜都在飛。」

  廣場內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堆小杜,從中央出現的就直接凌空而起黑色的衣服隨風舞動著,稍遠一點的也是斜斜的飛上去,從邊緣冒出來的則先貼著地面飛行一陣子,以螺旋的方式慢慢上升往中央旋去。

  「啊...」我當時只能發出這樣的聲音,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眼前的景象,第三段歌詞就在這時輕輕飄了出來:「小杜化成一陣雨,點滴心頭灑滿地,小杜黑,小杜黑,小杜把世界都染黑。」

  飛上的小杜越來越多,慢慢了佔滿了天空,陰影從廣場中央開始向外擴出,一下就佔滿了整個廣場,接著往更遠的地方延伸出去,陽光一點一點的被吞吃殆盡,世界陷入了黑暗之中。

  夢俏然結束了,我帶著平靜的心情張開眼睛,當時第一個念頭是,世界末日終於要到了嗎?

  記錄時間 ????/??/?? ?? ??:??

  入睡時間 ????/??/?? ?? ??:??

  醒來時間 ????/??/?? ?? ??:??

  夢中心情 平靜氣候時辰 應該算陰天吧?

  後記:現在想想,那種平靜感很像是那種知道大限已到,然後選擇坦然去面對的感覺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