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翻自己的舊聞時找到的東西,老實說我不知道這該不該算是一種夢,這是有一次我在看書時腦中突然出現的畫面和聲音,本來想分成極短篇小說,但又不太像(因為是非自發性的)。

  想來想去決定新增一種夢類別來放這類文章(發生過不只一次,只是我沒記下來)~夢境開始~



  在一座古老的教堂,黑暗的禮拜所,一個機器人站在講台上面對周圍模糊的人影。

  『我今天很感動。』機器人說。

  「我不這麼認為。」我站了起來面孔也變的清晰,「感動無法形容,就算你知道感動的解釋也無法了解它的意義。」

  「這是不對的。」另一個人起立而他竟是我自己。

  「自己何必反對自己。」我說。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對事物會有不同看法,我是下一秒的你,感動不是需解的東西自然而然不需特別了解或分析。」我說。

  「機器人沒辦法感動因為它沒有心。」我說。

  『我想知道感動是什麼?』機器人說。

  「感動就是你為你愛的人所留下的一滴淚,也是愛你的人為你留下的一滴淚。」我說。

  「機器人沒辦法愛人因為它沒有心。」我說。

  『我想知道感動是什麼?』機器人說。

  「感動就是欣賞藝術品感受到創造著的心,也是秋天落下的葉在你心底產生的漣漪。」我說。

  「機器人沒辦法感受因為它沒有心。」我說。

  所有的人全部站立,他們都是自己。

  『我想知道感動是什麼?』他們與機器人同生覆頌。

  「你們沒辦法了解感動是什麼因為你們沒有心。」我說。

  一個一個地他們變成了機器人。

  「我沒辦法了解感動是什麼因為我也沒有心。」他也變成了機器。

  「千萬不要放棄,雖然我不知道這座古老的教堂隱藏了什麼秘密,但只要去傾聽你會發現感動隱藏在愛的旋律裡。」我唱起愛的歌曲,一個一個的他們變回了自己,開始和應,歌聲穿過沉重的黑暗為這教堂帶來光明。

  記錄時間 ????/??/?? ?? ??:??

  開始時間 ????/??/?? ?? ??:??

  結束時間 ????/??/?? ?? ??:??

  過程心情 有些驚慌

  氣候時辰 情天晚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