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恩是個非常喜歡特攝片的人,從很久以前的超獸戰隊就開始看了,後來因為金剛戰士的出現,讓我有一段時間對特攝敬而遠之,直到前幾年八大開始播百獸戰隊(注.1)我才回復觀賞特攝片的習慣。

(注.1:同時我也才知道,原來這二十幾年來,日本每年都拍一部戰隊的影片,他們難道不怕觀眾產生主題疲勞嗎?)

  不過今天沐恩想要介紹的,不是那個五人一組的戰隊系列,而是比戰隊資歷還要更久的假面騎士。

  2007年的騎士──電王

  

  這次的假面騎士用了一系列創新的主題,主角與往年既酷又帥又變態的形象大大不同,是個平凡甚至有點自閉的青年,除此之外,他還是有史以來最倒楣的騎士,就連騎腳踏車都可以莫名奇妙的飛上天,然後卡在樹上,主角懦弱的言行表現,似乎帶有一點對自身遭遇認命的感覺。

  

  介紹完了特別的主角後,接下來要說的是那特別的變身系統,要了解這代騎士的變身,首先要知道的是這次的敵人,異魔神。

  從遙遠的未來穿過時間,企圖改變歷史的一群人,他們並沒有肉體,而是在來到某個時代後尋找附身的對象,藉由對象的幻想來創造身體,他們會完成被附身者的一個願望,而代價只有一個,就是過去的時間,每當異魔神達成契約時,他會回到附身者記憶中最深刻的時間大搞破壞,為了改變歷史及世界。

  這種時間旅行的題材雖然已經被其他的影片用爛了,但在騎士系列的怪人出現=>變身=>打怪人模式中,增加了一些新鮮感,老實說這樣的安排讓編劇更好撰寫劇情,只要每集(不過到目前為止,平均每兩級才解決一個怪人。)安排一段人物的過去戲碼,讓單元劇出現的更加合理。

  俗話說,夜路走多了就會踢到鐵板。偏偏主角良太郎是所謂的奇異點(注.2),附身上去的異魔神不但拿他沒輒,還因為讓他死掉了自己也會消失,不得不出手保護他,史上第一個逼娼為良的主角出現了。

  前面提過,良太郎只是一個老實的青年,他本身當然是沒什麼戰鬥能力,所以當他變身時,只能變成這種鳥鳥的基本型,看起來就像是戰隊裡面的量產型敵人,不過良太郎可以把身體控制權交給異魔神,變身成更強力的型態,以腰帶按鈕的數量來看,應該會有四個異魔神附身到良太郎身上,看來良太郎大叫:「就決定是你了,xx魔神!」的時刻很快就會來臨了。

  

  目前已經出現的神奇寶貝,呃……變身用異魔神有兩個,形象分別是桃太郎跟浦島太郎。

  

  紅色的那一隻個性十分逗趣,聲音帶著一種不服輸的自傲,而且自傲的可愛,老是喜歡用誇張的動作耍酷,口頭禪是:「我從最初到結束都是最佳狀態。」

  藍色的個性屬於理智型,擅長用各種謊言來吸引女性的關懷,常常念著格言似的句子。

  異魔神除了變身以外,平常三不五時也會跑到良太郎身上玩一下,也就讓飾演主角的演員必須一直變換人格,雖然演員本身的技巧並沒有成熟到可以收放自如,但不同的魔神上身會有不同的裝扮,聲音也會另外重配,再加上魔神的個性全然相異,讓人很快的就能分辨誰是誰,沒有不自然的感覺,總而言之,沐恩還蠻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的。

  異魔神爭奪良太郎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