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周是熟悉的建築,地上鋪著常見的柏油,一切景物似乎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沒有兩樣。女主角優子離開居住已久的故鄉,搬進一個新的城市:大黑市。

  

  路上的行人也非常的普通,只是掛著眼鏡的比率高了許多,觀察了一陣子,才發現眼鏡原來是個可以讓人隨時連上網路的工具,電腦和操作介面完全的虛擬化,只能透過眼鏡看到。一片光幕飄在半空中,以及由線條構成的半透明平面鍵盤橫躺在前。甚至優子和她的妹妹,還擁有一隻電腦寵物犬,在一旁討喜的汪汪叫呢。

  

  到目前為止,你開始認為自己已經完全理解這些工具了,甚至開始得意起來,不過就是個虛擬電腦嘛,在過個十幾年,我們也可以做到。可是劇情逐漸發下去,更多令人驚奇的現象相繼出現。巷弄裡跑出一隻病毒,優子的電子寵物急忙上前與之纏鬥,在追擊的過程中,跑進了一個裂開在牆上的黑色洞口裡頭,不一會兒,那個洞口便閉合的一點痕跡都沒有了。

  

  前來幫助優子的小惠,喃喃自語著古舊的空間什麼的,當鏡頭轉向她口中所謂的空間時,只見一片漆黑,散亂許多物件的斷岩殘片,但又不是隨意的倒落在地上,而是維持著直立或懸掛的狀態,即使沒有其他物體的支撐,仍兀自的挺立著,像是其它的部分沒有不見,只是看不到而已。

  

  城市裡專門修補空間的軟體群聚而至,古舊空間正隨他們的更新而消滅,在千均一髮之際總算安全的把小狗救了出來,才剛鬆口氣,一只巨大的紅色不倒翁,突然從牆壁中憑空鑽出。你和主角脫口出同一句話:

  「這個城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衝著這些疑點,你繼續看了幾集,慢慢地了解,虛擬化的不只是電腦,利用攝影機和其他工具,全世界再在路上建立了一個複本,而眼鏡則替使用者建立一具電腦體,當人們在現時的街道行走時,電腦體也在虛擬的街道移動,而各種程式體也在道路中穿梭,可以用眼鏡觀察到,現實與數位緊密的疊合了起來。

  看到這裡,觀眾又會意的笑了笑,全世界成為了一個巨大的網路社群嘛。那麼之前那些現象都可以解釋了。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故事中又發生了許多不合常理的事,留言板中出現有人意識被拉近網路裡的傳言,明明在睡夢中卻連上了不存在現實之中的網路空間,甚至優子親眼看見從網路中襲來的黑色程式,將妹妹的電腦體帶走,使得妹妹陷入了昏迷。

  兩個世界的邊界,漸漸變得……不是那麼壁壘分明了。

  

  但這一切光怪陸離的恐怖事件背後的原因,很可能只是為了實現一個小小的心願,為了挽回一個時常發生在我們周圍,卻又如此悲傷的故事。


  主要人物介紹:


  小此木優子(小林優子)

  

  剛搬入大黑市的小學六年生,個性有些由柔寡斷,像是隨處可見的小孩子。


  橋本文惠

  

  優子的第一個朋友,為電腦偵探局會員七號,是個有頗實力的電腦駭客。

  天澤勇子

  

  與優子在相近的時間轉學過來,個性強悍,冷漠待人,會使用高級駭客技巧暗號術,可以直接干涉電腦世界。

  

  原川研一

  

  偵探局會員五號,沉默寡言的學生,在調查朋友車禍的真相。因為姑姑是空間管理局的員工,所以被偷偷授權可以暫停沙奇的機能一分鐘。


  沙奇

  

  自動錯誤修正及病毒消滅軟體,不過跟現代的防毒軟體一樣,很容易誤判,有一點點違法的補丁便會清除,被它的格式化光線打中後,修復眼鏡大約要花兩年份的壓歲錢(實際是多少也不知道呢,大概是一萬左右吧。)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