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注.1)跟好幾年沒見面的高中同學(注.2)辦了一場聚會,行前我們討論了很久,到底是要上北投洗溫泉,還是到到夜店去聊天,甚至去百貨公司逛街和去卡拉ok這種一點都不適合我們的選項也出現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像往年一樣,在我家用投影機跟電腦組成的簡易家庭劇院來看電影。

  (注.1:2007年2月15日)
  (注.2:鬼屋夢裡這些同學全部有出現。)

  為了增加一點變化,這次我們想先在桃園市一起吃頓飯,結果又是一陣提名混亂,從台塑牛排到貴族是家都有,後來討論半天,決定去吃燒烤,好不容易塵埃落定後,就等待著那一天的來到。

  聚會當天我們在桃園車站集合,我因為某個原因事情提早了一個小時就到了集合地點,這段等待的時間,我開始想像著大家現在的模樣,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跟以前一不一樣呢?言行舉止應該成熟了不少吧。同時我也可惜其中一位朋友不能過來,希望下次能夠全員到齊。

  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時間很快的過去了,遠遠就看到顃跟文勂走近,兩人神情依舊,文勂一貫的肅穆專注,顃還是那樣的開朗,手上還提著兩本……漫畫。

  很快的,最後一個人在我們攀談的時候到了,大家就邊走邊聊的往餐廳前進,說也奇怪,每次我們這些人一辦出遊,行程裡面總是會莫名其妙增加一項健行大會,因為在點與點之間我們的交通方法都是走路,然而那些點的距離又不是很近,所以常常會變成一直走個不停,然後休息一下再繼續走,這次我也維持著以前的優良傳統,走了大約二十分鐘路程,到要吃飯的餐廳,燒烤吃到飽的大玉門。

  用餐時我們聊了很多,發現大家的個性都沒什麼變化,聽到某個人在學校裡作的事,總會有種『恩,聽起來的確像是你會發生的狀況。』的感覺。

  炭火依舊溫柔的燒著,肉片則在鐵架上甜美的成熟,愉快的談話成為最好的調味料,此時此刻的畫面,就像是一群落魄的宅男聚在一起討論他們最熱愛的事物。

  飯後我們去選今天下午要放的影片,小杜說我們一起看過很多類型的影片,但就是沒看過恐怖片,顃聽了就興沖沖跑去請跟店員說:「可不可以請你介紹一些比較安靜一點的鬼片?」。店員用狐疑的眼神回望他,也可以看的出來店員因為想理解這句話正在努力苦思。

  我開口解釋道:「他的意思是說,希望找一些不要老是用音效嚇人,又動不動有人尖叫的恐怖片。」說完後我就離開,讓他們去決定,後來又擔心看完恐怖片會害怕,所以加租了一片喜劇卡通。

  第一部影片在大家的屏息中開始撥放了,是韓國的『鬧鬼』,雖然故事本身還算恐怖,但整場戱我都在旁邊配旁白,結果大家一直笑一直笑(注.3),把氣氛破壞殆盡,再加上劇情沒頭沒尾的,看完以後心理有種空虛的感覺。

  (注.3:我妹說在樓上聽到我們的笑聲,感覺很宅。)

  第二片小紅帽原本就是喜劇,所以我也不容易插話(配旁白是很累的,要集中精神想最佳笑點。),還算是輕鬆的小品電影,稱不上拍案叫絕,但絕對在水準之上。

  影片全放完後,大家意猶未盡的決定再吃一頓晚飯後解散,由於我一直在他們耳邊嚷嚷著要帶桌上遊戲,他們也只好依著我,讓我講解規則,打算吃完東西後玩一下看看,沒想到Bang他們一玩就對味,一連進行了三場,一直到餐廳營業時間快結束了才罷休,由於大家都有遊戲王的經驗,老是有人在那邊高喊抽牌,還有人一直想蓋牌,不免俗的,我也老是不小心喊出回合結束這句話。

  最後一場結束後,大家紛紛起身準備返家,幾乎在我們步出餐廳的瞬間,店員立刻徸過來把鐵門拉下,我苦笑地看著已經深鎖起的門扉,再看看離去同學的背影,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