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你體內的主婦魂還沒成長到老公退休時該怎麼辦,你不太能融入第二集的劇情。

  雖然手忙腳亂的搬家找房子也是十分有趣,從未進過大賣場的男人迷失在茫茫商標中也引人發噱,但那總是刺激你顏面神經的陣陣波動削弱了不少,可能是因為這次的劇情比較單一使然。從丈夫退休開始,圍繞著夫妻相處模式的改變展開的故事,一點的互相妥協,一點的隱忍讓步,一點的煩躁無奈,當然還有一點的漫罵吵鬧。

  情節稍微流於制式化,無法給人意外之喜,有些笑點更是一用再用,甚至在不必要的段落中加入,讓人搞不清作者是想要添加趣味,還是只是習慣性的加上一筆。另外,某些章節的開頭會加入女主角正在撰寫的小說的片段,掐頭去尾的濃縮進一篇短篇的懸疑小說,你不是很欣賞這個劇中劇,因為跟本篇實在沒什麼關係,連呼應都稱不上,彷彿只是作者在告訴大家『嘿,我也可以寫偵探小說的呦。』。你甚至有些懷疑(在作者跟女主角本身如此貼近的情況下),這搞不好是在幫別的書打廣告。

  如果第一集是告訴大家日常生活的狼狽與滑稽,這集就是著重在老夫老妻的相處上,因為跟上次三不五時冒出新角色相反,這次大部分都是夫妻倆的對話。極度了解的兩人的應對非常有趣,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底線跟軟肋在哪裡,約略交手後往往是某個人來個必殺一擊,同時也可以看到兩個人在迴避對方的底線,攻防交錯也有其箇中樂趣。嚴格來說,第二集真的不能說不有趣,但你真的無法感同身受,可能再過了幾年建立了家庭,你才會真正的發出會心一笑吧。

  購買指數:除非你真的很喜歡這個作者,否則借來看過就好。

  

  後記:雖然上面這麼說,但我是男的,過幾年後真的能體會那種感覺嗎?

  購買通路:

    博客來:幽默公寓2:親愛的你在想什麼?(252)

    TAAZE讀冊生活:幽默公寓2:親愛的你在想什麼?(二手:1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鬆 夫妻相處 法國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