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決定要在夢境紀錄文章中使用玩具、紙模或折紙來搭景,增加一些可看性,所以平時就加減收集一些資源,以便不時之需,由於我的摺紙書籍檔案容量已經達到GB級別了,所以暫時以收集紙模為主。說實在的,這種拼貼創作實在不好弄,畢竟不是自己親手塑造的,素材跟心相的差異可不是一星半點,只能大量的收集,看看有沒有派上用場的一天(真羨慕可以自主進行圖像創作的人,要是沐恩會畫畫就不用這麼麻煩了。)

  收集的途中莫名的先累積了興趣,想試著把勞作完整的做出來,剛好最近聖誕節快到了,就選擇了一款聖誕裝飾的紙模,除了有點繁瑣外,作起來還算簡單,不愧是適合新手的入門款。以下紀錄製作過程,因為是第一次做這種東西,可能會囉唆一點,以後視情況調整篇幅。


(厚厚的共有十八頁,花了一番功夫才作完,不過當做一項消遣還蠻不錯的。)



(工具就是鐵尺、白膠、美工刀,不過後來覺得美工刀沒有剪刀好用,都改用剪刀了。)



  網路上看到的教學都說要畫摺痕就用美工刀輕劃一下,但是我實在不想做任何會降低強度的事,再說,以我的手殘,八成會直接割破,所以我就應用當兵摺豆腐被用電話卡對折捏邊的方法,用鉗子把摺痕壓漂亮一點了。


(底座,已經有點怪怪的了,正所謂下樑不正上樑歪,預言了之後的模樣。)



  把牆壁剪下來之後,發現他說明書很奇怪的要求要先蓋好屋頂跟圍牆在貼上磚頭狀的壁紙,我覺得這樣實在太不方便了,就先把壁紙貼上,屋頂最後再蓋,不過意外讓屋頂的固定區域沒辦法被壁紙遮住,就當是粉刷的不夠好的房屋吧,畢盡現階段一切以簡單為主。把牆壁圍起來後,打光突然覺得裡面好亮啊,或許以後可以再弄一個來棚拍用。

  
  (試一下,效果沒有很好,算了。)


(屋頂完成,有兩個煙囪但是房屋裡卻沒有導煙管,這煙囪究竟是通到哪裡呢?)


(手殘把小配件做的很恐怖。)

  
  (聖誕風味組,因為聖誕樹太單調了,我自己另外買了點東西裝飾。)


(沙發看起來好有喜氣。)

(兩組地毯,左邊的虎皮讓我傷透腦筋,地上沒有位置可以放,掛在牆上莫名的有壓迫感,最後只好塞在沙發底下了。)

  因為作者強調自由佈置,所以除了各零件的組裝外,說明書沒有整體的樣圖,讓人自由選擇擺放位置,所以我也沒把他們黏死,可以隨心情改動擺設。

組裝完成:



  充滿聖誕氣息的客廳裡空無一人。



  似乎是孩子們決定要熬夜,等待聖誕老人來臨,所以圍在地上,靠著點心還有茶驅散睡魔。

  沙發的靠枕被當成坐墊,反正父母都已經睡了,就算真的被發現,在聖誕節,小孩是不會因為這種小事被罵的。

  

  聖誕樹上面的裝飾被火光映著發亮,隨著時間過去,木材的香氣越發瀰漫,暖洋洋的空氣阻擋著外頭的寒冷。

  

  牆上時鐘的時間有點怪怪的,是不是天真的孩子認為,撥動指針就能人時間加快呢?(到底要怎麼撥才會讓十二點的位置整個平移啊,你就承認是你黏錯了吧。)

  到底為什麼房間裡會空無一人呢?在幾分鐘前,突然有個孩子大叫,『快看外面!』所有的小孩們就一窩風的衝出去了。但或許,這正中了聖誕老人的把戲?

  

  聖誕老人趁大家都不在,從煙囪一溜煙地鑽進了聽內。



  把握時間觀賞了美麗的聖誕樹,吃了孩子為他準備的點心,當作來過的証明。(要是我的話,會在裡面下藥,ㄎㄎ。)

  

  當然,也不忘擺好禮物。



  孩子們回來後會很驚訝吧,祝你們聖誕快樂,願天父看顧你們平安成長。

  

紙模檔案下載:

  主要載點:yunfile
  備用載點:rapidgatorfreakshare
  (我很想提供原始網站下載,但是怎麼樣都搜尋不到了。)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