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本來還預計至少要再做個多啦A夢紙偶的,但是最近實在太忙,畢業一陣子了,除了照顧舅舅外還有很多其他俗務纏身,讓我沒辦法好好準備找工作的事,每天在家裡啃老,我的壓力也很大,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最近身體也很差。會趕著寫這篇還有另一個因素,就是這次妹妹去大陸時,會把單眼也帶去,我會好一陣子沒辦法寫需要拍照的文章。


(客廳室內,這個很簡單。)

(牆壁結構單純,家具也很小量。)

(電視、桌子跟坐墊。)


(建築就比較複雜了。)

(各區域區塊。)

(屋頂。)

(奇怪的雜七雜八物件,大雄家用來墊腳的石頭莫名奇妙的多。)

全貌:



  我們來參觀這個熟悉的房子吧。



  首先是通往庭院的小門,水泥牆上看過無數次的三角孔洞,多少年來都跟著大雄一邊看孔洞飛快的往後移動一邊死命的奔跑著,希望在被胖虎逮到前,早一步跑回安全的家。

  

  可是,大部分的時候,運動神經不好的大雄,總會在抵達玄關前被抓住,然後痛打一頓,我常在懷疑,明明就隔個門而已,媽媽跟多媽A夢怎麼從來沒出來幫忙過?



  繞到房子另外一邊,可以看到有個小小的遮雨棚,這個場景比較少在原作裡出現,大概是因為那扇玻璃門通網書房,大雄非常少進去的關係吧。



  這個模型其實蠻迷你的,這個屋簷的大小孩不倒我手指的十五分之一,我要摺黏它時傷透腦筋,最後是用鉗子慢慢調整才完成的。

  

  房子後面也有個小門,那邊應該是廚房,所以這個小門的功能八成是方便把垃圾拿出去倒。
  
  

  連小小的倉庫都有重現,大雄小時候用的課本,玩具,甚至零分考卷都放在這邊。



  這邊就是大雄常常在拔草的草皮,也是大雄媽媽曬衣服的地方,石階有點浮起請無視XD。



  從庭院這邊落地窗看進去會看到什麼呢?



  再近一點。



  原來是大雄家的客廳啊。



  圓形的木桌在夏天就會變成暖爐,地上的坐墊有點偏硬。



  老式的電視機沒有遙控器,必須用手直接在上面轉台,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那時候的研究都推論看電視會造成視力退化的原因?



  外頭天氣很好,有隻小貓望進了客廳,或許是來找多啦A夢的,可惜撲了個空。

  

  那麼,要不要到其他房間看看呢?或許就會在哪裡喔。



  哆啦A夢就是要圓滾滾的,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方塊人的造型,簡直邪道。



  運用多層堆疊的方式,頭很快就完成了。



  這堆零件是手臂部位,是立體拼圖等級的複雜,有誰能把這堆碎末變成一隻手臂呢?

  


  至少我沒辦法……

  於是乎,這組紙模最後變成了這樣!

  

  沐恩因為捨棄不了已經做好了頭部,所以把別款哆啦A夢的身體(好做一千倍的)挪過來移花接木了,除了有色差之外,看起來一點也不偽和。


(笑的超開心的哆啦A夢,大概是因為看上去比原來瘦……)

  另一款的身體採圓柱形設計,捲起來就好了,話說,哆啦A夢的身體本來就是圓的啊,我只是選擇更好的呈現方法而已(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對!就是這樣沒錯!



小劇場:



  多啦A夢本來想用放大燈把銅鑼燒放大的,但是因為跑出老鼠嚇到把放大燈丟出去了。掉在地上的燈持續照射在他身上,很快的他就長到幾乎房間的一半大了。因未變大,也沒辦法把燈關掉,還是持續的被照射。

  

  一下子就比房子還大了,這該怎麼瓣啊,多啦A夢~

  

延伸閱讀:

  多啦A夢誕生一百年前特展(準備中)
  丸京銅鑼燒與小叮噹銅鑼燒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