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又有再賣這個了,所以舊文上浮,假裝有更新結束這回合:



  麥當勞結合世足推出了期間限定商品,只到七月十五號,我吃過之後覺得還不錯,是近期老麥少數的良心之作,就想久違的寫寫食記,結果一晃過去都九號了還沒動筆,希望在他停賣前我來的及寫完。在六月初推出的第一款口味窯烤雞腿堡,老實說我對它的興趣不大,一直等到決定要寫食記後,為了文章的完整性才去點來吃,沒想到它的滋味反而勝過我一直等待上市的蕈菇牛肉堡。



  這次新推出的口味麵包都採用有類似足球花紋造型,上頭撒著些許黃色粉末,我猜可能是玉米粉,比起一般漢堡麵包更具口感,軟硬度跟早餐的滿福堡麵包接近,但是更為濕潤順口,風味很適合搭配這個醬汁較多的系列。烤成深咖啡色的雞腿肉具有濃厚的胡椒風味,可能有先醃製過,單吃就很有味道,醬汁如文宣描述的一樣華麗,連我恨透麥當當醬汁的老媽都覺得可以接受,組成應該是蛋黃醬跟辣椒粉,我懷疑還有放一些其他的香料,雖然以成本來考慮應該不太可能,但我就是不覺得單靠辣椒粉就可以做出這種味道。醬料難以忽視的微辣與酸味令人食指大動,雞腿排以速食店來說算是處理的很用心,佐上其他老麥產品少見的三色椒,強烈而美味。算是近年社會上少數廣告文宣跟最終呈現比較相符的產品。

  


(摺紙可以參考這篇: [壹起摺]公雞與紙巾天鵝

  相較於雞腿堡的亮眼,第二個漢堡的表現就沒有那麼好了,麥當勞活動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很想嘗嘗看歐瘋蕈菇堡,我對食物的直覺蠻強的,看材料大概就知道煮出來是什麼味道,去第一次消費的餐廳吃飯時也常常能點出他們的招牌,沒想到這次雷達失準了,不是說不好吃,只是跟我的期待有些出入。打開包裝,乍看之下只是一個換了麵包的牛肉堡餐,掀開上蓋之後就能看見蕈菇與醬料彼此交疊,片狀的磨菇形狀完整,毫不虛應故事的散佈在肉片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牛肉片味道勝過其他的牛肉產品,從說明文來看是採用四盎司牛肉堡的肉片,但吃起來感覺略小一點,我猜是因為沒有必要維持肉片很大的產品連結,所以煎煮的時間加長了一些,讓肉的味道更為濃縮。


(這個紅色的貼紙不知道是幹嘛得)


  廣告上的照片,起士與白濃的醬料交融在一起,我預想那會是一種醇厚的味道,但是白色的香草醬口味帶酸,雖然混入起士,但也只是讓口感變的像粘稠一些的塔塔醬而已,酸味壓過了其他味道,稍嫌黏膩。後來我請他們客製拿掉香草醬的版本,雖然的確比較能吃出蕈菇的味道,但整體風味會變得非常單調,原版還比較好,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又跑去點了一個『香草醬減半,蕈菇醬雙倍』的複雜客製(店員表示,這係蝦咪奧客。),這是我想像中的黃金比例,可是廚房人員很天才的把減半的香草醬用『只塗在半邊漢堡上』的方式來呈現,所以我吃到一個前面沒味道後面回復原製程的漢堡,所以這種客製組合有沒有比較好吃,就得等其他的勇者去確認了。



(無香草醬版本。)

  老麥這次推出的產品可以說是誠意十足,首先捨棄了以往多加幾片肉弄個無敵堡加杯子怪方案(我為了不要那個杯子跟店員糾纏了好久),接著新口味也不是拿現有的食材來兜,之前許多的期間限定都是這樣,把甲漢堡的料配乙漢堡的醬就拿來賣,意思到了就好,這次是實實在在用心設計過的新鮮滋味,在停賣前可以趕快去試試看,或許會意外的對味也不一定,搭配世足的活動還有彩繪薯條盒,據說有好幾個款式可以欣賞,購買時留意看看,也是一種樂趣喔。

  

(我最愛的雞塊跟糖醋醬,不放不行。)



附表一:

  評分跟店家資訊應該都可以省掉了吧,以上描述是以龜山麥當勞的餐點為依據撰寫,不同分店口味可能存在差異,敬請擔待。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