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RMT

  挑戰恐怖遊戲美子那天的午夜,我褪去衣物準備盥洗,赫然發現手上有三道明顯的刮傷,像是被指甲尖銳的女性狠狠抓過一樣,我楞楞的看著它們,一個無法抑止的念頭猶然而生,這一定是……一定是美子……之後玩的海格力斯造成的!

  RMT的邀約包含兩款遊戲,意圖讓玩家受驚的美子跟意圖讓玩家瘦筋的海格力斯,原本我是計畫先跑據說玩起來很累的海格,因為當時擔心美子嚇不倒這群哀莫心死的工程師,想說耗費體力讓身體虛弱,微汗令皮膚對陰風的敏感度上升,應該多少會可怕一點(註.1),可惜因為場復的關係無法如願,也導致對美子感冒的那位什麼都沒玩到就離開了。

  (註.1:事後證明根本不用前置處理,他們就會自己嚇的半死,詳情可看:夜半為誰低吟

  海格的劇情面很稀薄,當下只知道我們人在克里特島的迷宮,但即使回家查網頁還是搞不清楚我們到底進去幹嘛,文案上只模糊寫著要把肝臟獻給紗織小姐……啊!抱歉,是要把榮耀獻給雅典娜,實在沒什麼帶入感(對我這個基督徒來說更是如此),或許可以放個寶物之類讓我們拿出來,會比較具體一點。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RMT

  跟美子不同,海格的場佈是標準的『以意代形』,迷宮壁用百折拉門來表現,區隔出通道與門扉,剛揭開眼罩的時候讓我一種有被困在百貨公司換衣間裡的錯覺。但實際走起來真的很有迷宮的感覺,在小空間裡藉由建立迂迴的動線創造邃深感,有點像古老的第一人稱偽3D角色扮演遊戲,那個不管是地下城還是洞窟都長得方方正正的美好時代。


(圖片取自/NiceDay

  玩家的起始位置是各自獨立的封閉隔間,一開始大家以為需要交換資訊,拼命描述自己的所在地,大約三十秒後就通通安靜了,只能隱約能聽到他們的動靜。我的右邊是鎖上的拉門,左邊牆面上是密碼的提示,附近還有一個掛眼罩的鉤子,不過因為我的頭太大,戴上主辦單位發下的安全帽眼罩後就摘不掉了,只好無視之。我玩實境遊戲到現在也有十餘場經驗了,充分了解自己是屬於殘缺通靈型的玩家,也就是說,如果盯著題目三秒,答案沒有自己跳出來就可以不用理它了,所以我毫無愧疚的扭頭就走,在另一邊開完寶箱後又被門擋住,只好折回原地,剛好表弟來到附近,我把門拉開一點向他求救。

  「你能夠把頭伸過來幫我解這題嗎?」

  「如果沒這頂安全帽應該可以。」鍋貼撞了幾次後回答。

  我好像知道主辦單位再三強調不可以拿下來的原因了。

  最後門還是在他幫助下打開,我告訴他另一邊暫時還不需要過去,就隨著表弟往別的地方前進,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已經被其他逃伴解掉的謎題,不知為何腦海裡浮現了一個二維迷你地圖,上面七個人物標記自發地在探索路徑,碰到紅色的門就停住一會,變成綠色後再繼續前進……走了一會突然發現,我不自覺的緊緊跟在他正後方,維持隊伍成一直線。


(圖片取自/RMT

  雖然很想把第一場景寫的更清楚一點,但是實在很難用文字來表達,描述起來會變得充滿『這裡,那裡』的語焉不詳,只能說這種不停要拐彎的移動方式很有感覺,巧妙地平衡了複雜度與成就感,讓你有馳走的快感又不至於感到厭煩。謎題難度都不高,逃伴都應付的輕鬆愉快,幾乎所有人都已經脫離起始隔間,並且暢通了周遭路徑。小杜很罕見地被謎題難住,還被關著,他跟馬克不停試各種解法,依然轉不開鎖頭。(事後證明是那把鎖的問題。),此時到遠處探路的小刁回報發現一扇需要『眾人之力』才能打開的門,接著理所當然地帶走小杜的『力量』,把他本人留在原地。

  刁哥跟鍋貼努力一陣,總算從另一邊解放小杜,可是他似乎因為不甘心賴在裡面解題不動,其他人則歡快的討論彼此題目的解法,也沒有要前進的意思,無奈的我只好一個人移動。繞回一開始發現寶箱附近的門,那裡通往約一人寬的廊道,跟第一區域的迷宮壁不同,是相對結實三夾板材質,裡頭有個雖然不長但坡度頗抖的險升坡,我手腳並用的往上爬,小刁蹲在盡頭的平臺上,已經獨力打開位於高處需要『眾人之力』的半人高小門了。


(圖片取自/RMT

  「開囉?那我去叫其他人。」大腹便便的我舉步維艱地下坡,戰戰兢到一半,聽到廊道口傳來些動靜,看來他們總算意識到遊戲時間只有四十分鐘,沒有可以浪費的餘豁。

  小杜率先快步衝進來,我抓準時機開口:「小杜,這座迷宮有滾石陷阱耶。」

  他抬頭瞄了一眼,突然明白我在說什麼,怪叫一聲又衝出去了……是說剛剛才講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的,為啥要我這樣雙重自婊啊。折騰了一會,總算全員進入第二區域,這裡排列十幾個幾乎與人同高的巨型木箱,上面貼著我不會念也打不出來的希臘字怪獸名,房間裡有面中空的短牆,與實際的牆面有微小的間距,題目線索就貼在這個夾縫裏,不過不用看也知道必須搬動這些木箱。

  「九頭蛇,涅墨亞獅子,牛頭人?牛頭人在這做什麼?跟海格立斯又沒有關係。」鍋貼質疑道。

  孩子,你忘了,我們正在牛頭人的老家啊,雖然我也快忘了。

  由於這個房間有個簡單的途徑可以暴力破解,所以這群平常習慣把事情丟給電腦做的工程師們,都偷懶打算用假想分析的方式來解題,反正解不出來破解掉就是了,可是他們空轉好一會之後全部怒了,非用正規方法解開不可,認份地推起木箱,勞動組頻頻詢問線索的內容,但遲遲無人會應,原本待在牆間小巷的舞王不知何時離開了,,在旁邊解完金蘋果謎,情緒正高漲的我,邊喊邊往線索跑去。

  「我來看!我來看!我我……我進不去!」

  這地方是跟我的體型有仇嗎!

  
  (圖片取自/RMT

  乖乖照規矩來題目快就解開了,我們進入了下個房間,這裡也是一看到就題目設置知道要做什麼,地板上有一大塊凹入的區域,邊緣的出來可以嵌入特定的形狀,區域的最前與最末都有字,最底的牆邊堆著大量的泡綿塊,ㄒ型,L型,長條,彼此緊密疊成一道與牆等高的平面,泡綿上也有字,應該是要讓我們用這些團塊接續地板上的內容拼出完整的文章。

  「希臘為什麼會有中文啊?」

  「因為你吃了翻譯米糕。」不知道哪個不耐煩的人這樣回我。

  逃伴們展開一場文學與幾何學的競速對決,上下同時多工解題,我們不想把泡綿弄得到處都是,所以用到才拿,有次同時抽出的團塊太多,牆面傾倒,高大的刁哥強行扶穩,看上去就像泡綿牆突然垂直矮了一截,雖然不是什麼好梗,我還是說出了那句話:

  「消掉了耶。」

  說完後我突然注意到一件事,從第一區域開始,每個房間可以分別對應小精靈,倉庫番、俄羅斯方塊這幾個遊戲,該不會海格力斯最初的企劃主題是電玩,因為跟高雄那家撞到了,才修正成現在這種搭不太起來的背景啊。

  工程師就是追求效率,只完成必要部份就停止,然後嘩啦嘩啦地把後續的關卡都解掉,等我回過神來,他們已經一窩風往位於第一區域的出口跑光了,房間裡只剩下我,連忙跟上,再次享受忽左忽右的奔行快感,穿過唯一看的到希臘元素的出口。

  

  撇開對胖子不友善這點,海格力斯玩起來還蠻歡樂的,它讓玩家在執行解題步驟時能獲得彼此協力的樂趣,跟美子一樣都屬於特化型的密室,結合了明確的副主題,兩個遊戲還不算完全成熟,但也充分展示了另一種進化方向,它們即將在2015年2月15號結束,但希望RMT可以繼續推出系列新作,讓玩家嚇/累到腿軟。

  RMT美子海格閉幕回饋活動頁

  遊戲名稱:海格力斯。
  遊戲類型:實境闖關遊戲。
  遊戲廠商:RMT。(粉絲頁)
  購票廠商:NiceDay。(單人400元。)
  推薦指數:7.1(滿分十分)。
  取得成績:38分。
  參與人員:大刁、小刁、舞王、沐恩、小杜、馬克、鍋貼。

遊戲場地資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6巷4號

  

arrow
arrow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