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最近得到一個新的語音輸入程式,以前沐恩也有用過類似的東西,可是那個時候的經驗非常不好,我在麥克風前唸著:「妹妹和哥哥一起度過聖誕節。」跑出來的卻是:「哥哥妹妹一起加入共產黨。」

  這簡直就是亂來,從那次之後我在也沒有用過任何的語音輸入法,直到這兩天發現了viavoice,他幾乎聽得懂我的每一句話,只要花一點時間修改那微乎其微的錯誤,讓我就算再忙也可以偷偷的寫一點文章,畢竟我講話的速度比打字快多了,上一篇的人道素菜還有現在你們在看的這一篇,都是我用語音輸入法寫的,不過他還是有不少的缺點,像是他收音太敏感了,隨便一點雜音他都當作是輸入,我寫到一半要是有人開門,就會莫名其妙跑出一堆奇怪的文字。連我在改錯字的時候,敲打鍵盤的聲音他也當成輸入,結果錯字越改越多。

  雖然如此,他還有很多支援用語音直接控制電腦方法,例如我要上網時,只要的唸一句開始網路漫遊,瀏覽器就會打開,只要喊出超連結的名稱,就會自動跳進那個連結裏面,連手都不用,甚至可以用語音控制滑鼠,非常好玩,看來以後我會完全捨棄鍵盤輸入,文章的撰寫量也會增加了。

  順便再附上昨天練習時發生一個好笑的例子:

  我對著電腦唸一些聖經裏的話:「耶穌說要愛你的仇敵,還要愛你的鄰人。」

  沒想到他居然出現:「耶穌說要愛你的仇敵,還要按鈴申告。」

  我相信只要再稍加練習,這種情況應該就不會發生了,希望這程式也可以幫助沐恩矯正講話口齒不清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